週二. 3 月 26th, 2024

泛歐綠黨訪問團拜會蔡英文 盼向台取經對抗假訊息、強化台歐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在接見「泛歐綠黨訪問團」期間表達,她期望台灣與該團隊在假消息的防範、供應鏈的安全性以及經濟貿易往來方面能夠實現更緊密的協作。來自歐洲議會的中國事務代表團團長包瑞翰亦提出,鑑於威權主義的勢力日漸壯大,各民主國家需要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他們願意從台灣在對抗假資訊的操作上取得經驗,並期望加強與台灣的伙伴關係。

在此次會面中,團長包瑞翰、副團長郝塔拉、以及議員徐德分、米榭托維克、卜茹歌等人與蔡總統進行了對話。蔡英文強調,歐洲議會上月通過的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報告決議案中,呼籲深化與台灣的全面伙伴關係,她對此表示感謝。蔡總統讚賞歐洲議會和各位議員透過具體行動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加強對台灣的支援力度,並對泛歐綠黨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表示感謝。

蔡英文總統指出,在過去數年裡,台灣始終保持實際而穩定的姿態,主動踏出國際一步。面臨威權主義擴散及虛假資訊的挑戰時,台灣與世界各民主國家強化聯手合作,共同捍衛地區的民主自由與穩定進展。她強調,歐洲綠黨在環境保護、人權及社會福祉方面的持續關注與台灣在實現淨零排放與性別平等領域的努力有著類似的理念,期盼在防範虛假資訊、確保供應鏈安全、以及經貿互動等領域達成更緊密的協作,並進一步擴展台灣與歐盟、台灣與德國之間的伙伴關係。

包瑞翰團長也談及此次泛歐綠黨首次訪台的三大目的。首先,是展現其堅定的信仰:在對抗日漸嚴峻的威權主義趨勢時,各民主國家需緊密聯合。他強調,台灣與他們共享諸如民主、人權和法治等核心價值,並在這些價值上建立互相的團結。其次,他們渴望深入了解台灣社會的多元性、旺盛的民主以及充滿活力的公民社會,包括學習台灣在積極對抗虛假資訊方面的做法。最後,他們意圖增強與台灣的實質合作機會,進一步加強台歐之間的夥伴關係。

包瑞翰強調,這種夥伴關係遠超過象徵意義,它涵蓋實際行動,觸及經濟等多個層面。他指出,兩邊需要合作建立更加有韌性的供應鏈,此外還有許多其他領域值得探索,比如台灣抵抗威權統治的歷史經驗,以及歐洲如何處理其歷史遺留問題等。

他還提到,社會議題在雙方關係中也扮演著關鍵角色。台灣作為亞洲首個實現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讓歐洲綠黨對台灣抱有高度的敬意,並期望在雙方之間提升更多實質性的合作。包瑞翰期待未來兩方能持續在投資等方面相互支持,但他認為,台灣與歐洲的關係不應僅限於經濟層面,而應該是更廣泛的合作。他指出,在蔡英文總統過去八年的領導下,台灣在歐洲獲得了許多新朋友。儘管在歐洲議會中各黨派在許多問題上存在分歧,但在支持台灣的議題上,大家都保持一致。

包瑞翰指出,這種合作並非僅在歐洲議會內部進行,舉德國為例,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與德國在台協會已經簽訂了「台德民間論壇」協定,旨在提供一個雙方民眾對話的平台。這雖然是一個小步驟,但卻日益獲得廣泛關注。他指出,與三至五年前相比,現在有更多德國人明白到台灣在全球中的重要性。

包瑞翰最後對蔡英文總統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謝,並提到他所屬的泛歐綠黨與蔡總統的政黨都將綠色視為其黨的象徵顏色。他引用一句德國諺語:「綠色是希望的顏色」,表達對雙方未來合作滿懷希望的態度,期望雙方能夠共同努力,為雙邊關係帶來更多希望。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