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27th, 2024

恥淪統戰樣板!盼再會習近平、率團跪黃帝陵 學者批馬迎合中國民族主義操作

前總統馬英九將率20名青年學子赴中國祭拜黃帝陵,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昨毫不遮掩地表態,馬當然希望與「老朋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碰面。學者指出,清明公祭黃帝是不折不扣的統戰活動,馬刻意迎和習所談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難道是競逐頭號統戰樣板?前總統馬英九將率20名青年學子赴中國祭拜黃帝陵,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昨(26)毫不遮掩地表態,馬當然希望與「老朋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碰面。學者指出,清明公祭黃帝是不折不扣的統戰活動,馬刻意迎和習所談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民進黨立委酸,這是開啟信任習維尼之旅。

蕭旭岑昨宛如太監般的姿態,特別穿著紅色襯衫、紅領帶上廣播節目專訪。並叫囂,預期綠營將會發動抹紅攻勢,已經準備好,要正面迎戰!甚至命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須認同台灣屬於中國,並公開宣示兩岸不是兩個國家,兩岸關係才可能春暖花開。

對於「馬習會」的可能性。蕭旭岑以極盡飢渴、乞憐的醜態表示,馬當然希望與「老朋友」碰面。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吳瑟致表示,清明公祭黃帝完全就是統戰活動,去黃帝陵是為慎終追遠?還是飲水思源?令人匪夷所思;馬英九刻意迎和習近平所談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概念。

吳瑟致分析,馬英九去年此時赴湖南祭祖,今年將率團去北京,可看到祭祖只是名義,中國有意用固定模式來框架馬英九在兩岸的角色。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於立法院備詢時指出,馬身為我國前總統,如有這樣的機會,盼其能在習面前,主張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並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大酸,馬先生又要去中國訪問,開啟信任習維尼之旅!身為台灣前元首,自甘墮落當起中國的槍,不斷扯台灣的後腿,一再向世界傳達錯誤的訊息,違反台灣的主流民意!台灣人才不想統一。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抨擊,馬忘記自己曾為台灣民選總統,忘記自己享有台灣納稅人供養的優渥禮遇,甘為中國統戰樣板,公開說出「台灣必須相信習近平」的謬論。馬現在還要赴中跪舔,若不是厚顏惡人,就是無感愚人,整件事只有出發的日期選對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