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26th, 2024

總統府兒童節大開箱!全面變身遊樂場、募集「小小發言人」

總統府即將於4月4日兒童節當天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活動——《2024天啊!是個大迷宮·總統府兒童派對》。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宣布,這一天將對外開放平時不公開的空間,讓大眾有機會一窺其內部。府內將設置多元的節目活動,並提供「總統府小小發言人體驗」的機會,歡迎透過網路報名參與。

林聿禪強調,政府持續致力於讓每位兒童都能在關愛與歡樂中成長,今年的兒童派對便是這項努力的體現。此次活動是總統府與中華文化總會聯合主辦,旨在提供一個歡樂的平台,讓兒童與家庭能夠在總統府共度難忘的時光,攜手創造美好的童年記憶。

林聿禪進一步闡述,總統府不僅是國家領導人的辦公場所,也是一座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的重要歷史建築。在兒童節這天,總統府將開放平日不對外公開的特殊空間,讓民眾得以進一步探索這棟充滿歷史意義的建築。

為了讓這次活動更加豐富多彩,總統府將安排多元的節目和活動。例如,敞廳將有來自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的「尋夢巨人」演出,這將是一場視覺和感官的盛宴。此外,府內各個角落都將設置有趣的遊戲關卡,小朋友們可以透過完成這些關卡來了解總統府的各種小故事,並透過集章活動換取小禮物,甚至將明信片寄回家,記錄這次獨特的體驗。

林聿禪進一步說明總統府兒童節活動的多元化安排,特別是在府前廣場的活動設置。由「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主辦的紙箱創作和飛天泡泡遊戲,將使得廣場成為一個充滿創意和歡樂的空間,讓孩子們可以盡情遊玩。

此外,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將展示陸、海、空三軍的支援軍武模型車,不僅為民眾提供了拍照留念的機會,也讓他們有機會近距離體驗軍事裝備。活動還包括了人物電繪、戰術偽裝膏塗裝、藝工隊的快閃演出以及拍貼機等互動環節,旨在創造一個既有教育意義又富有趣味性的體驗。

至於中華郵政公司的個人化郵票製作和總統府小小發言人體驗活動,均需網路預先報名。林聿禪呼籲有興趣的民眾持續關注總統府發言人和文總的臉書頁面,以獲取最新報名資訊,參與這些獨特而有意義的活動。這不僅是一次絕佳的學習機會,也是創造美好家庭回憶的絕佳時刻。

林聿禪進一步詳述了農業部和教育部於總統府兒童節活動中的特色規劃。農業部將提供一系列兒童藝術體驗和親子市集,讓家庭可以在充滿創意的環境中共度美好時光。此外,現場還將設有各種美食攤位,如超人氣的美食胖卡、車輪餅和雞蛋糕,為參與活動的民眾提供豐富的飲食選擇。

教育部的規劃則聚焦於兒童閱讀和故事講述,設有兒童說故事、閱讀體驗及故事書車等活動,鼓勵小朋友沉浸在閱讀的快樂中。總統府大禮堂將放映以台灣民俗故事為背景的動畫電影《妖怪森林》,介紹本土文化給孩子們。

活動的壓軸將由新北市惠文兒童領袖幼兒園的樂旗隊來領導,他們將帶領參與者一同參與總統府的降旗儀式,為整日活動畫上完美句點。整日活動定於4月4日上午8時開始,持續至下午6時,最後入場時間為下午5時30分。有關各項活動的更多資訊,民眾可以關注中華文化總會的網站、臉書、總統府官方網站以及總統府發言人的臉書頁面,來獲取最新消息。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