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27th, 2024

中國惹人嫌》萬通電郵網攻 美國務院懸賞千萬美元追緝7名中國駭客

繼英國、紐西蘭政府公開指控後,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FBI)25日也公開指認,7名中國駭客針對美國官員、記者、公司、海外異議人士發送逾萬封惡意電子郵件,取得對方資料後隨予網路襲擊,背後有中國政府在運作;美國國務院懸賞1000萬美元徵求這7人的相關線索。

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滋擾全世界。繼英國、紐西蘭政府公開指控後,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FBI)25日也公開指認,7名中國駭客針對美國官員、記者、公司、海外異議人士發送逾萬封惡意電子郵件,取得對方資料後隨予網路襲擊,背後有中國政府在運作;美國國務院懸賞1000萬美元(約3.19億元台幣)徵求這7人的相關線索。

《BBC》報導,7人分別是38歲的倪高彬、彭耀文、孫小輝、趙光宗、37歲的翁明、35歲熊旺、34歲程鋒,他們參與中國14年的駭客行動,全球受害者高達數千人。

美國司法部起訴書指出,這7人向目標發送電子郵件,其中包含隱藏的追蹤連結;若受害者不慎點開電郵,就會將IP位址和目前所在的地區資訊傳送過去,這些訊息隨後被用來進行更複雜的駭客攻擊,例如破壞收件人的路由器和其他電子設備。

遭襲擊的目標,除白宮、國務院的官員和配偶之外,還包括全球的中國異議人士。美國企業也遭受襲擊,包括國防、資訊科技、電訊、製造、貿易、金融、諮詢、法律、研究產業,其中有為美國軍方提供服務的國防承包商,以及5G網路設備的供應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