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26th, 2024

接見幼鐸獎得獎人 賴清德承諾提高教保人員待遇、落實0到6歲國家養

在接見第31屆幼鐸獎得主及中華幼兒教育策進會相關人員時,賴清德副總統強調,面對少子化的挑戰,對孩子的關懷與教育變得尤為關鍵。他承諾將基於蔡總統既定的政策,持續推進「0-6歲國家一起養2.0」政策,以減少撫養孩子家庭的負擔。此外,他還提到要加強教保人員的專業培訓,保障教師的待遇,提升一線工作人員的薪資,確保孩子們能在人生道路上有更穩健、更遠大的前景。

賴副總統對於得獎者在幼兒教育與照顧領域的貢獻表示感謝,也對中華幼兒教育策進會長期致力於提升幼教品質的努力表示肯定。幼鐸獎不僅是對個別得獎者的認可,同時也旨在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幼教行列,期望得獎者能成為榜樣,激勵所有幼教工作者持續進步,共同提升幼兒教育水準。

賴清德副總統強調,自蔡英文總統就職以來,她對幼兒教育的重視程度顯著,積極推行「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這項政策使得家庭無論是選擇親自照顧孩子或是讓孩子就讀私立幼兒園,自2022年8月開始,都能夠獲得額外的經濟支持:第一個孩子每月可獲得5000元的育兒津貼或就學補助,從第二個孩子開始則有額外補助。

對於2到5歲的幼兒,如果就讀公立幼兒園,家長每月最多只需自付1000元;若選擇非營利幼兒園,每月最多負擔2000元;選擇準公共化幼兒園,則每月最多負擔3000元。賴副總統提到,截至去年底,公共化幼兒園班級總數增加了3409班,且有1944所私立幼兒園加入了準公共化體系,這為超過48.8萬名幼兒提供了平價的就學機會。這些數據顯示「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已經取得成效,有效地減輕了許多家庭的育兒負擔。

賴清德副總統再次強調,在現行「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的基礎上,他計畫進一步推進「0-6歲國家一起養2.0」政策,尤其增強對0至2歲幼兒托育費用的補助。具體來說,對於第一胎兒童,如果家庭選擇公共托育,補助將提高至7000元;若選擇準公共托嬰中心或保母服務,補助則提高至13000元。對於第二、三個孩子,補助金額將分別再增加1000元和2000元。

賴副總統進一步表示,除了關注育兒家庭的經濟負擔外,提升教保人員的專業能力和確保他們的待遇也是政策重點。他計畫增加教育和保育人員的專業培訓,並提高一線工作人員的薪資。在面對少子化的挑戰時,賴副總統強調,孩子的照顧和教育變得格外重要,他期待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確保孩子們能夠在更加穩健的環境中成長。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