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27th, 2024

任內最後施政總質詢!陳揆:持續與立院通力合作

隨著立法院本會期施政總質詢的結束,行政院長陳建仁的任期亦逼近尾聲,尤其在五二○即將到來的政權交接之際,這被視為他最後一次在立法院進行的施政總質詢。在質詢結束後的致詞中,陳建仁表達了對國內外諸多嚴峻挑戰的認識,並承諾未來的行政團隊將繼續與立法院密切合作,致力於為國人打造一個幸福的生活環境。當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詢問陳建仁未來的規劃時,他表示將回歸學術研究,這或許對人類社會有更大的貢獻。陳建仁亦對立法院長韓國瑜及所有立委在會期間提供的建議和支持表示感謝,他對於能與立法院完成這一階段的合作表示高度的感激和誠摯的謝意。

陳建仁在其任期即將結束時回顧了自去年一月三十一日接任行政院長以來的工作和努力。他強調自己與行政團隊始終堅守職責,全力以赴地投入福國利民的工作,並未有絲毫懈怠。他對全國人民的團結支持和立法委員的專業監督表示感謝,認為這些務實的建議對於政府的運作至關重要。陳建仁也提到,面對全球政經情勢的快速變遷和國內外的重大挑戰,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一直堅持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他認為,台灣不僅在維持其溫暖和韌性方面取得進展,也在繁榮方面持續進步。展望未來,他相信新的行政團隊將繼續與立法院緊密合作,致力於建設一個讓所有國民都能安居樂業的幸福家園。

隨著總質詢的結束,陳建仁行政院長轉向未來立法院的工作重點,特別強調了幾項關鍵法案的審查和通過的重要性。這些法案包括:一一三年度附屬單位預算案、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電子簽章法、海洋保育法,以及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等。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