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27th, 2024

國艦國造新里程碑!見證沱江級量產首批6艘全交艦 蔡英文:展現守護民主自由決心

昨日在蘇澳龍德造船廠,海軍沱江級巡邏艦的第五、六號艦「安江艦」與「萬江艦」正式完成交艦儀式,標誌著首批六艘先進巡邏艦已全數交付海軍。蔡英文總統在儀式上發表致詞,強調這不僅展現了台灣自主造艦的強大能力,也顯示了對保護民主自由的堅定承諾。蔡總統回顧了四年前首艘量產型高效能艦艇「塔江」的命名儀式,說明「塔」字寓意著只要堅持,「國艦國造」的願景終將如同沙粒堆積成塔般實現。她肯定過去幾年政府在國防自主上的堅持,致使台灣自製的艦艇不斷下水,交艦步伐愈發迅速。塔江艦的作戰測評通過並順利編入戰力,其卓越的性能不僅獲得國際肯定,也促進了後續艦艇的快速量產,使得原定於2025年完成的六艘艦艇目標提前實現。

蔡英文總統進一步強調台灣自主防衛和國防現代化的重要成就。參加海巡嘉義級巡防艦交船和下水典禮也顯示了台灣在海上執法和海防安全方面的進步。這些成就不僅體現了台灣造艦業的技術進步,也象徵著台灣保護其海洋權益和強化海上安全能力的決心。蔡英文表示,高效能艦艇具有匿蹤性和航行穩定性,並且是台灣海軍首批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船,這標誌著台灣在自主國防方面的一大突破。這些艦艇不僅將取代老舊的錦江級艦艇,也將為官兵提供更安全的作業環境,進一步增強台灣的海上防衛能力。蔡總統感謝中科院及龍德公司團隊,這些成就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結果,包括科研機構、造船業以及相關產業的參與和貢獻。這些努力不僅推動了「國艦國造」計畫的成功,也帶動了相關產業的升級和國防科技的發展,為台灣國防的未來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海軍司令部指出,因為官兵、中科院研究人員以及船廠員工的密切合作與努力,沱江級巡邏艦的交艦進程比原定計畫提前了二十個月。海軍未來將按照既定計畫,完成所有必要的測評和訓練任務,確保這些新交付的艦艇能夠順利加入作戰序列,為保衛國家安全作出貢獻。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