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25th, 2024

積極拓展城市外交!科索沃、斐濟首都 連與高雄締姊妹市

高雄市與科索沃首都普里斯提納市正式締結姊妹市關係,兩個城市在未來將在多個領域進行合作和交流。普里斯提納市市長拉瑪(Përparim Rama)親自來台,展現了兩市建立更緊密關係的決心和熱情。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對於拉瑪市長的訪問表示熱烈歡迎,甚至覺得他與知名影星傑瑞德·巴特勒有幾分相似,特別是當拉瑪戴上眼鏡時。

科索沃位於歐洲東南部巴爾幹半島,雖然仍存在主權爭議,但普里斯提納市積極與國際社會進行交流,尋求發展和合作的機會。此次拉瑪市長率團訪台參加智慧城市展,並與高雄市締結姊妹市,展現了兩城市共同致力於智慧城市發展和國際合作的願景。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普里斯提納市長拉瑪帶領雙方市府團隊,在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大使的視訊見證下,簽署了「高雄市及普里斯提納市締結姊妹市協定」,這標誌著高雄市成為普里斯提納市在亞洲的第一個姊妹市。雙方未來將在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數位轉型、文化和教育等多個領域展開實質性的合作。

陳其邁在致詞中強調,台灣與歐洲的關係持續加溫,科索沃與台灣在追求自由民主的道路上面臨著相似的挑戰,這使得高雄與普里斯提納之間的姊妹市關係更加有意義。他也提到,借由普里斯提納訪團參加智慧城市展的契機,高雄市府特別安排了參訪電動巴士、智慧醫療、新創產業以及AI相關的展區,期待透過這些交流活動,進一步加強兩市之間的合作與發展。

拉瑪市長對於高雄從工業重鎮成功轉型為智慧城市表示讚賞,並對高雄人的熱情好客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認為,普里斯提納市和高雄市在智慧城市、資訊通信技術、以及新創產業方面有很大的合作潛力。

駐匈牙利代表處的劉世忠大使在推動兩市建立姊妹市關係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他透過視訊向兩市的締盟表達祝福,並強調拉瑪市長的訪問加強了台灣與巴爾幹半島之間的連結,這對於促進跨區域的交流與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