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13th, 2024

美台友好》賴清德接見美智庫 強調續深化台美關係、共創安全與繁榮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在接見「美國進步中心」(CAP)的學者與專家團隊時強調,台灣擁有第一島鏈上的戰略要地,對於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經濟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他期望「美國進步中心」、美國國會與政府能提供支持,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並為全球社會作出貢獻。

賴清德對於達修爾(Thomas A. Daschle)主席在這個關鍵時期帶領團隊訪台表示歡迎,並指出「美國進步中心」的專家學者在美國政策形成中具有重大影響力;前美國眾議員普萊斯(David Price)先前參與「國會台灣連線」,多次支持有利於台灣的法案,助台灣在國際場合上有更多發言權;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傅洛伊(Michèle A. Flournoy)女士,在俄烏衝突期間作為拜登總統派遣的代表團之一訪問台灣,賴清德對她們對台灣的支持表達感謝。

賴清德強調,2024年對全球而言是選舉的重要年份,台灣亦在兩個月前圓滿結束了一次關鍵的選舉,展現出台灣民主的蓬勃生命力。在每一次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中,台灣人民的參與熱情高漲,即便面對來自中國的各種壓力和威脅,台灣民眾依然堅定地以選票這一神聖的權利,決定國家的未來,致力於推動台灣在民主道路上的進步,並捍衛本土的民主價值,希望能與全球的民主力量一道,共同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繁榮。

賴清德亦表達,台灣處於第一島鏈的戰略要地,直面中國的軍事和政治挑戰,同時也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關鍵安全及經濟盟友,他極力期盼「美國進步中心」、美國國會及政府的支援,以共同鑄造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與繁榮。

賴清德表明,「美國進步中心」致力於推進五個核心議題:「增強公共衛生與終結疫情」、「創建優質經濟環境」、「對抗氣候變化與推動環境公正」、「促進種族平等與正義」以及「重塑民主社會的信任」,這些議題與台灣所重視的發展方向高度契合。賴清德也提到,他即將於5月20日就任總統,期望在未來能夠與「美國進步中心」展開深入合作,共同推進台灣在上述領域的發展,為全球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達修爾一開始對賴清德表示感謝,對他熱情的接待及選舉勝利表示祝賀,他對台灣在這次選舉中向全世界展現的競爭方式和充滿活力的民主表示讚賞。達修爾談到,在任何國家或社會中,提供公共服務都是至高無上的責任,他對賴清德長期以來在公共服務領域的貢獻表示感謝,並相信賴清德作為總統將持續展現這種責任感。賴清德對訪問團及「美國進步中心」的現行計畫有著深刻的理解,讓達修爾印象深刻,他感到榮幸能作為主席,致力於推動進步的公共政策,並期待與賴清德進行更深入的交流。

達修爾提到,台灣在過去半世紀為全球那些追求完善的民主、人權、公民權及公共衛生的國家和人民設立了標竿,這是所有人都應該欽佩和學習的。他認為,民主國家之間需要強化合作,以在這些重要領域達成更多進步,訪問團隊成員都非常期待未來能與台灣在經濟、外交、國際合作等多個層面進行更緊密的合作。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