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13th, 2024

美台友好》蕭美琴就職前低調訪美 美媒透露:將會拜登政府官員

《華爾街日報》指出,蕭美琴除收拾先前派駐美國期間的行囊外,也將與美國政府官員討論台灣新政府的工作事項,且會以私人身分訪問歐洲多國。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規劃於520就職前因私人行程訪問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蕭美琴除收拾先前派駐美國期間的行囊外,也將與美國政府官員討論台灣新政府的工作事項,且會以私人身分訪問歐洲多國。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蕭美琴目前正在華府展開私人行程,一方面收拾返台競選前留下的物品,另方面也計畫會見美國官員,討論台灣新政府的工作事項。在結束訪美後,同樣以私人身分訪問歐洲多國首都。出於對中國反應的警惕,台美都試圖對蕭美琴的行程保密。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認為,北京應會領略台美為蕭的行程低調進行所做的努力。

不過中國分析人士直言,由於北京一直視台灣為境內事務,蕭美琴的「半國際」訪問仍可能讓中國領導層惴惴不安。

而過去許多國家不願與台灣發展關係,因為擔心得罪中國而失去進入中國市場機會;但隨著中國與西方關係緊張,以及中國擴大對台施壓,許多國家的擔憂已消失無蹤。

「亞洲社會政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陸克(Philippe Le Corre)指出,歐洲已經認識到,台海潛在的戰爭不僅會造成對東亞貿易中斷,還可能切斷全球生產鏈、重塑亞洲的安全架構,為歐盟經濟帶來嚴重後果。儘管北京成功遊說十國與台斷交,但與台灣保持非官方形式外交關係的國家愈來愈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