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13th, 2024

新北保母凌虐北市幼嬰致死 雙北、國民黨急推中央惹眾怒

相關的台北市、新北市政府,及國民黨為掩飾不分區立委王育敏仍任兒福聯盟董事的焦點,均全推給中央政府。民進黨指出,國民黨不思檢討,第一時間忙著帶風向指責中央,不禁令人懷疑,到底是要檢討制度防範悲劇,還是想利用悲劇政治攻防?

北市文山區1歲男嬰,因生母案逃亡、父不詳,由新北市社會局和兒童福利聯盟於去年9月轉介保母劉彩萱照顧,卻遭劉彩萱長期虐待而於去年12月24日身亡。更令人無言的是,相關的台北市、新北市政府,及國民黨為掩飾不分區立委王育敏仍任兒福聯盟董事的焦點,昨(12)均全推給中央政府,引發網友的憤怒、圍剿。民進黨指出,在男童死前理應前往查訪4次的台北市社會局只去1次,顯示地方主管機關機制失靈,國民黨不思檢討,第一時間忙著帶風向指責中央,不禁令人懷疑,到底是要檢討制度防範悲劇,還是想利用悲劇政治攻防?

曾任兒福聯盟執行長,現仍為董事的王育敏,11日還無視此案已爆發,前往台中參加巨蛋的動土典禮。昨才發文檢討社會安全網。網友紛紛砲轟,去年就發生的事,兒福聯盟現在才出來,說沒包庇誰信?怎沒提到自己身為兒福聯盟董事,應該負什麼責任?

台北市長蔣萬安也是昨才發文表示,將提出「三方共訪機制」等策進作為。直接卸責中央。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則出面護航新北市府,稱應修法補足出養規範的破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親自召開記者會,痛斥這是社會安全網2.0失效。

檢警昨赴內湖兒福聯盟總部搜索,帶回陳姓女社工偵訊;隨後將陳女列為過失致死、偽造文書被告,移送北檢複訊。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這起悲劇令人憤怒、痛心,但國民黨指責民進黨失能、擺爛全然不實。此案凸顯地方主管機關相關訪視機制明顯失靈,國民黨不尋思檢討改進,第一時間只想幫蔣萬安卸責,就是標準的心中只有政治盤算,毫無兒童權益。

吳崢指出,此案男童去年9月從新北市轉介到台北市後,台北市社會局本應每月訪視,但從男童去年12月死亡回溯,最近1次訪視是去年9月26日,理應進行4次查訪的台北市社會局只去1次,直到男童受虐致死前皆未察覺異狀、未有任何防範,顯示台北市社會局訪視機制嚴重失靈。

吳崢表示,兒福聯盟轉介的保母就是虐死男童的兇手,兒福聯盟難辭其咎,國民黨主打「社福專業」的王育敏就是現任董事、過去還曾任執行長,難道沒有責任?從男童身亡到11日為止,王未表達隻字片語,11日還歡慶台中巨蛋開工剪綵,直到昨輿論炸鍋才趕忙檢討社會安全網。

吳崢質疑,國民黨不檢討機制失靈的台北市、督導不周的王育敏,第一時間忙帶風向指責中央,急著為蔣萬安開脫卸責,不禁令人懷疑到底現在要檢討制度,防範類似事件再發生?還是只想利用悲劇政治攻防?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