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11th, 2024

中國惹人嫌》抓到了!十餘印度網紅遭利誘 散佈親中言論

印度情報部門確認,中國政府正試圖利用擁有大量追隨者的印度網紅和影音部落客來傳播親中政府的觀點。這一策略旨在塑造中國的溫和與滿滿機遇的形象,同時試圖讓印度民眾對其自身政府產生疑問,進而激發對自己國家的不滿,這對印度構成了一個嚴峻的威脅。

《美國之音》報導了印度負責監控中國行動的安全部門所採取的措施。他們基於情報分析和對這些親中網紅的持續監控,建立了一份詳細的名單,記錄了這些網紅的行為和他們在社交媒體上的發言。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印度官員揭露,印度內部一些擁有廣大追隨者的網紅可能因經濟利益而協助中國進行在印度的宣傳活動,這情況對印度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這些網紅在年輕族群中具有相當的影響力,他們的言論能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印度的公眾輿論,這增加了應對此類威脅的迫切性。

該官員進一步說明,這些行為是中國共產黨策略的一部分,旨在利用位於印度等競爭對手國家的社交媒體影響者來傳播符合中國官方立場的信息。這些宣傳大多旨在反駁媒體報導、學術研究,以及外國政府的聲明,試圖在國際與國內塑造對中國有利的輿論環境。

策略分析專家納拉帕特教授提出警告,指出中國共產黨正進行一場大規模的錯誤與虛假資訊宣傳運動,其主要目標包括印度和美國等國家。中國的這一行動旨在塑造自己的和平與機遇滿滿的國家形象,同時試圖削弱印度民眾對本國政府的信任,甚至激發對自身國家的反感。

此外,印度安全部門的官員也表示,中國利用印度的社交媒體影響者,包括YouTube部落客等,進行宣傳,這可能會對印度特定群體的對中國及其政策的看法造成影響。這種宣傳戰策略不僅威脅到印度的國家安全,也為國際社會帶來潛在的不穩定因素。

印度安全機構的官員提出對於印中兩國文化交流背後潛藏的隱憂。他們指出,儘管一些影音部落客的初衷可能是促進印度和中國之間的跨文化理解和交流,但實際上,也有部分人可能為了個人利益而被卷入中國的宣傳活動中,從而無意間或有意成為中國政府信息戰的工具。

這位匿名官員強調了這些擁有大量粉絲的部落客在社群媒體上的影響力,指出他們擁有塑造公眾輿論的能力,如果他們散播的是錯誤或有偏見的資訊,則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此,印度安全機構正密切監視這些部落客的活動,以識別和對抗可能的信息戰威脅,確保國家安全不受影響。

印度安全官員關注的重點在於部分印度網紅的贊助背景,其中有強烈懷疑指出,這些網紅接受的資金可能來自中國,進而影響他們的內容方向。此外,這些疑似受中國支持的部落客被特別允許進入新疆和西藏等通常對外國人有諸多限制的地區,這進一步引發了對其活動真正目的的擔憂。

納拉帕特教授進一步分析,很多被卷入此類活動的印度網紅可能對中國共產黨向他們提供的敘事背後的真實意圖一無所知。中國方面可能精心策劃,隱藏其參與的痕跡,使這些網紅只能接觸到經過篩選的信息。這種做法令人聯想到史達林時期蘇聯的宣傳手法,意在塑造特定的公眾形象,而將不利於其形象的真實情況掩蓋或扭曲。

印度的一些YouTube部落客正在創作集中於親中國敘事的內容,這些內容包括對於維吾爾族種族滅絕指控的駁斥,以及對中國在新疆和西藏治理的正面描述。這些部落客透過展示這些地區的所謂成就,實際上幫助中國政府反駁來自西方的批評和觀點。

這種現象並不僅限於印度,根據先前的媒體報導,許多在西方社交媒體平台上活躍的外國網紅似乎也受到中國的誘惑,散播支持中國政府的信息。這些行為揭示了中國如何利用全球網紅來傳播其政府的宣傳,並試圖塑造國際上有利於自己的輿論環境。這不僅對印度構成信息安全的威脅,也對全球信息環境的真實性和多樣性構成挑戰。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