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11th, 2024

打臉擁核幫幻想!台電:核電占比若與馬政府相同 每度售電成本漲至4元

台電對於部分媒體將虧損主因歸咎於未充分利用核電提出回應,強調實際虧損的主要原因是烏俄戰爭引發的國際燃料價格大幅上漲。即便回到前總統馬英九在2015年時的能源結構,當時核電占比高達16%,但在當前燃料價格下,每度電的售電成本依然會上漲至接近4元,這與去年的售電成本相當。

台電也指出,即使在目前的能源結構中,核電仍在運轉,並非完全未被利用。但是,即使恢復到2015年的能源結構,面對現今的燃料市場價格,燃料支出仍會有顯著增加。這表明,即便增加核電的比例,也無法完全避免燃料成本上升對台電財務的影響。台電的說明強調了當前虧損問題的複雜性,以及解決方案需要考量多方面因素,而非單一依賴核電。

台電對於有關其虧損原因的批評作出回應,明確指出虧損的主要原因是受到烏俄戰爭影響的國際燃料價格急遽上升。即便將能源結構回溯至前總統馬英九2015年時,那時核電占比為16%,現在面對的燃料成本上升,每度電的售電成本依舊會增加至近4元,這一數字與去年的成本相似。

此外,台電強調,核電站目前仍在運作中,即便將能源結構調整至類似馬英九執政時期,面對當前的燃料市場狀況,燃料支出仍然會有顯著的增加。這說明即使增加核電的比重,也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因燃料價格上漲所造成的財務壓力,台電的虧損問題涉及多元因素,並非單一因素所能解釋。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