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11th, 2024

為北美台灣人二二八紀念活動致詞 蔡英文:轉型正義要繼續走下去

總統蔡英文在「2024北美洲海外台灣人二二八77周年線上紀念活動」的致詞中提到,二二八事件是台灣社會必須共同面對的一段歷史。她強調,為了推進台灣的轉型正義,行政院將領導六個部會持續推動相關的工程,以確保這段歷史被正確記錄和回顧。

蔡總統指出,維護民主自由是每一代台灣人的責任,並應將這個追求的目標傳承給下一代。她強調,台灣社會已經在過去八年通過立法和建立組織來推動轉型正義,也首次在學校和社會進行有關人權和轉型正義的教育,旨在讓台灣人民更加了解並面對歷史真相。

蔡英文強調了社會各界對於台灣轉型正義的支持與貢獻,舉例台北101點燈紀念二二八事件,以及二二八受難者紀錄片《尋找湯德章》的上映,這些舉措不僅在國內引起共鳴,也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對民主與自由的承諾。她呼籲,無論是在台灣或海外,大家都應共同為維護民主自由而努力,並肯定海外台灣人在國際外交上為台灣爭取支持的努力。

蔡總統進一步重申,政府將持續推動轉型正義,確保這段歷史得到正確的回顧與教育,這不僅是對過去的責任,也是對未來世代的承諾。她確信,透過不斷的努力與合作,台灣將能在民主與自由的道路上持續前行。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