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2th, 2024

美台友好》葛萊儀會蔡英文 肯定520後台美關係持續堅若磐石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時強調,美國是台灣在安全和經貿方面的關鍵夥伴,他期盼兩國能夠進一步加強這方面的合作。蔡總統同時呼籲該學者團隊協助推動台美在各個領域的深化合作,並希望台灣能與全球的民主同盟國家在保護民主自由上展開更廣泛的合作。

來自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的印太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會上表示,基於蔡總統過去所建立的堅固基礎,他相信即便在蔡總統於520後將權力移交給台灣的下任總統,台美之間的關係仍將穩固如磐。

蔡英文總統指出,《台灣關係法》自立法以來即將滿45周年,這部法律經歷了眾多國際情勢變化,現已成為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關鍵支柱。他對代表團長期以來關注台海情勢並發表相關研究報告表示感謝,這些研究讓國際社會更加了解台灣在該區域扮演的核心角色。他提到,上月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的白明及其他美國智庫學者共同發表的專文,明確指出華盛頓需建立一套有力的論點,明確說明台灣的重要性。

蔡英文總統表示感謝各位對台灣的持續支持,強調台灣作為全球社會的一員,一直積極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並期盼與全球的民主陣營加強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他指出美國是台灣在安全和經貿上的關鍵夥伴,提到去年成功簽署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並期望未來能有效解決雙方面臨的雙重課稅問題,以及在數位經濟、新興科技、和電信安全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蔡總統也期望訪問的學者能繼續利用其影響力,幫助台美在各個領域深化夥伴關係,共同為區域的繁榮與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葛來儀表示,在過去八年充滿動盪的國際情勢中,包括北京對台灣政策的劇變和美國政策的不確定性,以及COVID-19疫情帶來的挑戰,蔡英文總統展現了穩健的領導,保持了台海的和平與穩定,維護了台灣民主和自由價值。葛來儀讚揚蔡總統是美國和全球其他國家的優秀合作夥伴。他相信,在蔡總統建立的堅實基礎上,即便在520交接給下任總統之後,台美之間的關係將能持續堅定不移。訪問團還包括歐亞集團中國事務執行理事華自強(John Rick Waters)、美國企業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庫柏(Zack Cooper)及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費和中國研究講座主任白明。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