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13th, 2024

友邦海地陷動亂!總理無法返國 在美宣布請辭 外交部:加強與新政府溝通合作

台灣友邦海地近來陷入大規模動亂,首都太子港的主要機場遭遇黑幫襲擊。出訪肯亞的總理昂利(Ariel Henry)因班機無法返國,在11日被迫轉降波多黎各後,宣布請辭。

台灣友邦海地近來陷入大規模動亂,首都太子港的主要機場遭遇黑幫襲擊。出訪肯亞的總理昂利(Ariel Henry)因班機無法返國,在11日被迫轉降波多黎各後,宣布請辭。外交部表示,已有所掌握並加強與海地新執政團隊的溝通與合作。

昂利在2011年海地總統摩依士遇刺身亡後,未透過選舉就擔任總理、代理總統。他延後原定於2個月舉行的大選,強調在國家安全前不會選舉,引發異議分子的不滿,並於上週掀起暴動。

蓋亞那總統、「加勒比海共同體」(CARICOM)主席阿里(Irfaan Ali)證實,昂利在成立過渡委員會並任命臨時總理後辭職。

對此,外交部表示已有所掌握,並表示昂利將續任看守總理,並於「加勒比海共同體」協調海地各黨派推舉7人組成「總統委員會」,且由該委員會任命過渡總理後,昂利的辭職即正式生效。

外交部強調,針對海地當前情勢,外交部呼籲海地有關各方加速協商進程,以恢復海地的和平與穩定,使人民早日重回正常生活。外交部也將持續密切關注當地情勢發展,並加強與海地新執政團隊的溝通與合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