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13th, 2024

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挺台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任明年主辦國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作為院長韓國瑜的代表,帶領13名來自不同黨派的立法委員前往日本東京,參加「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的第52屆大會以及第86屆理事會。在今天的會議上,成功通過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的提案,同時宣布台灣將作為2025年APPU年會的主辦國。

昨日,我方代表團還會見了「國民民主黨」的玉木雄一郎代表和「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並參加了「台日帛三方會談」。江啟臣在會談中強調,台灣將會更積極地尋求與美國、日本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在安全領域的合作,堅信這將為區域的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

在今天上午舉行的APPU第52屆年會開幕式上,江啟臣表示,在開幕式後的討論階段,我方代表團積極奮鬥,最終順利促成三項關於台灣的提案獲得通過,其中包括讓APPU會員國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在臉書上分享,台灣成功獲得下一屆「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的主辦權。在APPU大會上,經過一番反對與支持的辯論,最終成功讓「APPU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決議案獲得通過。

王定宇詳述,在菲律賓的代表表達反對意見後,他本人首先代表台灣發言,接著由立法委員洪申翰發表談話,日本代表隨後發言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之後立法委員柯志恩也進行發言,最終在與會的14個國家一致同意下,該決議案被全體通過。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