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7th, 2024

海利宣布退選!美國2024總統大選 確定重演川普對決拜登

前美國總統川普在5日「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大獲全勝,共和黨初選僅剩的對手海利(Nikki Haley)6日宣布退選。

前美國總統川普在5日「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大獲全勝,共和黨初選僅剩的對手海利(Nikki Haley)6日宣布退選。11月的美國2024總統大選確定將重演川普對決拜登的組合。曾與川普關係冰冷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也公開表態支持川普。

《美聯社》報導,前南卡羅來納州長海利在「超級星期二」隔天退出黨內初選。在已完成的15州共和黨總統初選中,川普拿下14州。

海利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的演說中表示,現在是暫停其競選活動的時候了,她沒有遺憾。但海利拒絕表態支持川普,現在輪到川普努力贏得黨內外那些不願支持他的選票了。

康奈(Mitch McConnell)則於6日表態支持川普。

拜登則趁機大挖共和黨牆角。他指出,川普已表明不需要海利的支持者,但海利支持者在其選戰中將有一席之地。儘管雙方在很多方面見解不一,但在捍衛美國民主、維護法治,以正直、高尚和尊重的方式對待彼此,維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勇敢對抗美國敵人等基本問題上,相信能夠找到共同點。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