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7th, 2024

經濟民主連合強烈譴責中國臨檢台觀光船 呼籲非必要不應前往中國旅遊

中國海警在2月19日違反國際慣例,在金門海域登上我國一艘觀光船進行臨檢。為此,經濟民主連合於今日(27日)前往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進行抗議,強烈譴責中國的登船臨檢行為,並指出其對旅客安全的威脅。該組織呼籲國人應考慮中國旅遊環境的惡化,將人身安全放在首位,非必要情況下不應前往中國旅遊。

台灣經濟民主連合副秘書長許冠澤表示,今日前往海旅會抗議是為了代表台灣人民的聲音。他指出,2月19日中國海警登上台灣觀光船進行臨檢的行為並非例行公事,而是中國政治性報復的手段,是對日前中國「三無船舶」越界事件的回應。

許冠澤指出,海巡執法在任何國家都是司空見慣的事情,而台灣檢察官仍在調查該事件。然而,中國卻以報復的方式宣稱將常態巡航金門海域,並獲得國台辦的支持,聲稱台灣和金門海域不存在禁止或限制航行的情況。這一系列言論顯示,中國並不尊重台灣的主權和執法權力。因此,他們在台灣公民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婦女新知基金會的支持下,今日站出來抗議,不容許大家對中國侵犯領土的行為習以為常。

經濟民主連合的智庫召集人賴中強指出,眼下的情勢非常嚴峻。今年不僅發生了M503航路相關的爭議,還有東往西的W122、W123航路的開啟,這一切都顯示了中國試圖改變台灣海峽現狀、建立新的秩序,企圖削弱台灣民選政府的主權和執法權力。因此,我們必須站出來抗議,不能讓中國以溫水煮青蛙的方式侵蝕我們的主權。經民連將會提出具體的號召,呼籲國人除非非必要,否則不要前往中國。

經濟民主連合的專案經理人李明哲也表示,台灣人習以為常的言行舉止,在中國可能被當成犯罪。有些人認為只要避免談論政治就能免於災禍,但過去已經有案例表明,即使是在背包中帶著「香港加油」的字樣,或向中國官員詢問國際新聞等無害行為,在中國也可能被視為犯罪。

許冠澤進一步指出,中國不僅不尊重台灣的觀光客,也不尊重其他國家前往中國的遊客。今年初,就有一名韓國旅客因為其背包上的一張地圖將台灣和中國同時用粗體字標示,而被扣留了一兩個小時。中國的旅遊狀況顯然違反人權和民主原則,任何入境中國的旅客都可能觸發政治敏感議題,進而被逮捕、拘留甚至判刑。因此,我們呼籲國人除非非必要,否則不要前往中國旅遊。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