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7th, 2024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爆不停》NET再登報 籲基市府尊重司法、為違法行為道歉

NET昨再次於報紙頭版刊登啟事,籲基市府尊重司法,並為2月1日凌晨的違法行為公開道歉。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引發全國關注。NET昨(26)再次於報紙頭版刊登啟事,籲基市府尊重司法,並為2月1日凌晨的違法行為公開道歉。

NET曾於17日首度在《自由時報》、《聯合報》頭版刊登廣告,要求基隆市長謝國樑應為2月1日強盜行為向台灣人民道歉。昨再次於《自由時報》、《聯合報》頭版刊登廣告,已「公開道歉」的方式反諷基隆市府藐視司法。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馬上搶先曲解,稱市府已經注意到NET的「公開道歉」,感謝NET公司願意向社會大眾清楚說明,市府將靜待法院判決。

NET則發表聲明指出,NET向來尋求司法程序解決,以期維護自身權益及法律秩序。雖是必要,但對於過程中造成社會的紛擾,NET仍對於基隆鄉親及全體國人感到抱歉,才因此刊登廣告向全國人民與基隆鄉親致意。

NET指出,公司長期低調經營事業,也相信台灣是個民主法治的國家。但近期針對基隆東岸廣場爭議,雖然基隆市政府一再表示尊重司法,然就本件爭議處理卻多次逾越司法權、監察權,甚至直接以行政高權,在2月1日凌晨違法動用警察攻堅破門,違背正當程序及法治國原則的要求。

NET呼籲基隆市政府應公布東岸招商各家投標廠商的條件,以及招商結果是否對於基隆市民有利等內容,均應進一步向市民報告,而非拒絕公開說明,還浪費公帑為特定廠商廣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