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7th, 2024

又在敏感時刻赴中!中國正搞「台海內海化」 國民黨副主席又組團去

沒想到國民黨、親中媒體全附和中國立場,有人質疑海巡只要驅離不該扣船,還有人硬要抹黑海巡有錯。更誇張的是,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又在中國欺壓台灣的關鍵時刻出訪中國;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夏過往6度赴中都在敏感時機,這難道是劇本中的戲碼?

中國快艇14日於金門海域違法越界,並因閃躲海巡查緝而翻覆,造成2人溺斃的意外。中國想藉此改變現狀,將台灣海峽內海化。沒想到國民黨、親中媒體全附和中國立場,有人質疑海巡只要驅離不該扣船,還有人硬要抹黑海巡有錯。更誇張的是,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又在中國欺壓台灣的關鍵時刻出訪中國;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昨(26)質疑,夏過往6度赴中都在敏感時機,這難道是劇本中的戲碼?對於國民黨施壓要台灣歸還事故船隻,金門地檢署表示,船是證物,暫不能發回。

吳思瑤昨質疑,夏立言於此敏感時機率團訪中到底為何,難道是劇本中的戲碼?她細數,夏立言總是挑敏感時間赴中,他從2021年10月30日接任副主席後已赴中6次,首先是2022年地方大選前、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加強軍事演習時刻,那時媒體揭露他好像要為國民黨選舉募款;2023年2月則會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國師王滬寧,是否唱和中國統戰言論?引發社會譁然。

吳思瑤說,夏立言第3次赴中是高規格帶團參加海峽論壇,參與中國的統戰大拜拜;第4次在2023年8月,中國軍機密集繞台,台北市長蔣萬安去參加雙城論壇,輿論撻伐時;第5次在2023年底、總統大選前,是去協助中國介選?現在正值海域意外事件,中國大打認知戰、法律戰的敏感時機。

吳思瑤呼籲夏及國民黨人士,不要向中國傳達錯誤民意訊息。至少要捍衛台灣法律;兩岸清楚劃設禁限水域行之有年,不容模糊,不容中國把台灣海峽「內海化」,請夏捍衛台灣法律精神,支持台灣司法偵辦,不要做出逾越司法管轄的其他傳達。

對於親中側翼造假對話截圖,並提供國民黨立委抹黑政府。認知作戰專家、立委立委沈伯洋表示,該截圖是低階造假手法,企圖升高特定情緒,目的是要外界忽略中國「三無」船越界捕撈、拒檢逃逸等前提,轉而聚焦在台灣海巡執法是否過當,呼籲國人守土有責,應一致對外。

吳思瑤直指,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所出示的截圖,是管碧玲在群組上和委員溝通,那是第9屆立院民進黨團的群組;無中生有的造假應當譴責,徐卻拿來大做文章,當真是劃錯重點。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強調,從當初「三無」船舶越界的取締執法事件,已逐漸失焦,對台灣政府不利的假訊息大量出現,學者提出警告,慎防激起輿論衝突,打擊執法人員士氣,所以必須主動澄清不實訊息,以正視聽。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