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7th, 2024

假的!粉專造假補助公文騙醫護個資 衛福部火速移送司法偵辦

近日臉書假粉專「白醫天使真辛苦!」宣稱有釋出「台灣醫護人員補助津貼2.0」之訊息,並出示衛福部假公文,誘騙個資。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昨嚴正澄清,這是不實訊息,已移送司法機關偵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勿點擊不明來源連結。

怎會如此惡質?近日臉書假粉專「白醫天使真辛苦!」宣稱有釋出「台灣醫護人員補助津貼2.0」之訊息,並出示衛福部假公文,誘騙個資。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昨(26)嚴正澄清,這是不實訊息,已移送司法機關偵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勿點擊不明來源連結。

照護司司長蔡淑鳳表示,昨接獲民眾致電詢問相關訊息,希望進一步了解診所有沒有補助,衛福部同仁第一時間在粉專貼文下方留言澄清,也向刑事警察局報警。

根據照護司提供的截圖內容,粉專自稱「益盟興業股份有限公司」,這次為向財政部提出減稅計畫,所以向辛苦的醫護人員推出全新的醫護人員補助津貼2.0,只要入職滿1個月後,除薪資外,還會陸續派發7200元至1.5萬元的補助金,甚至貼出偽造的衛福部公文以假亂真。

衛福部嚴正澄清此為不實訊息,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勿點擊不明來源連結,不要輕易於網站上填寫個人資料,避免權益受損,強調相關護理人力政策資訊均透過「護助e起來」平台或衛福部官方網站公開說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