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7th, 2024

陳俊翰告別式 總統頒褒揚令︰志業就交給我們實現

陳俊翰律師的離世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損失,特別是對於他在罕見疾病人權領域的貢獻。作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及罕病人權律師,陳俊翰一生致力於為邊緣群體發聲,特別是身心障礙者和罕病患者。他的努力不僅在台灣社會中引起了廣泛的關注,也促進了社會對於平等權利的認知和改進。

在他的告別式上,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許多政府高官的到場,顯示了陳俊翰在生命中所作出的貢獻獲得了極高的認可和尊敬。蔡英文總統的致詞強調了陳俊翰對於國家和社會的付出,以及他留給我們的使命—繼續他未完成的工作,這不僅是對他的最高敬意,也是對他理念的延續。

陳俊翰的生活和事業反映了一種對於社會正義和平等的堅持,他的離世提醒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為社會的進步作出貢獻,無論是在生命中還是逝世後。陳俊翰的故事和遺志勢必會激勵更多人投入到社會公益和人權保護的行列中,持續推動台灣社會朝向更加公平、包容的方向前進。

副總統賴清德在陳俊翰律師的告別式上的致詞反映了深切的敬意與哀悼之情,同時也表達了對陳俊翰生前所堅持理想和付出的肯定。賴清德提到的,將陳俊翰比喻為天空中的星星,既是對他勇氣和堅強精神的讚揚,也象徵著他雖然離世,但其精神和貢獻仍將在人們心中閃耀。

賴清德所強調的,陳俊翰對於身心障礙者、罕見疾病患者以及長照3.0政策的貢獻,凸顯了陳俊翰在推動社會福利和平等方面的不懈努力。副總統的話語中透露出對陳俊翰遺志的尊重,承諾民進黨團隊將繼續實現他的理想和抱負,這不僅是對陳俊翰的最高敬意,也是對台灣社會進步的承諾。

賴清德對陳俊翰母親多年來的照顧表示高度敬佩,並將其母愛視為社會的典範,這反映了對家庭無私奉獻與支持的高度評價。透過對陳俊翰家人的慰問和勉勵,賴清德表達了社會對於家庭支持系統重要性的認識,同時也傳達了團結和關懷的信息,鼓勵所有人在面對困難和損失時互相支持和堅強。

總的來說,賴清德的致詞不僅是對陳俊翰一生貢獻的肯定,也是對於推動社會進步、實現平等和福利政策的承諾,體現了對於促進社會全面發展和人權保護的堅定立場。這些話語和行動將激勵更多人致力於社會公益,延續陳俊翰的遺志和精神。

蕭美琴在陳俊翰律師告別式上的致詞充滿了情感,即使她與陳俊翰的相識時間不長,陳俊翰對理想的堅持和努力卻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記憶。她的話語不僅向家人表達了深切的慰問,也強調了陳俊翰給予大家的不僅僅是悲傷,更多的是力量和啟發。蕭美琴的訊息是一個鼓勵,提醒大家要繼續追求和實現陳俊翰未竟的理想。

監察院長陳菊與眾多民進黨政要的出席,以及身障者和陳俊翰的同學們的參與,凸顯了陳俊翰人生及其事業對不同群體的深遠影響。告別式成為了一個匯聚了來自各方對陳俊翰深切敬意和哀悼的場合,同時也是對他一生所追求目標的肯定。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