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7th, 2024

力阻非法捕撈 美國、吉里巴斯聯手強勢登檢中國漁船

美國更與台灣友邦吉里巴斯首度聯手,於2月中旬對兩艘中國漁船強勢實施登船檢查,檢查是否有非法捕魚。

不只台灣會查緝違法、越界的中國船隻。為了防杜中國在全球各海域的違法捕撈,傷害海洋資源,近日美國與吉里巴斯也啟動合作,於2月中旬對兩艘中國漁船強勢實施登船檢查,檢查是否有非法捕魚。

《路透》報導,美國海岸巡防隊關島區26日揭露,吉里巴斯警官於2月11日至16日間登上美國海巡艇共同執行打擊非法捕魚的巡航,期間對2艘中國漁船實施「例行海上執法行動」,以確保吉里巴斯專屬經濟區內的規則得到執行,但沒發現非法捕魚行為。

這項合作凸顯兩國為共同維護海洋法和良好治理而建立的夥伴關係。

《路透》23日獨家報導指出,身著中國警察制服的中方警務人員2023年已悄悄進駐吉里巴斯並展開警務合作,內容包括社區警務、武術(太極)培訓、協助吉國建立犯罪資料庫。

白宮官員曾表示,中國現在對太平洋地區有濃厚的興趣,美國不會要求各國不與中國建立關係,而是專注於美國與各國的正面接觸,還有美國能夠提供的利益,希望各國能看見差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