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7th, 2024

吉里巴斯被中國警察進駐 美國務院警告不應接受中國的安全援助

《路透》23日獨家報導,美國對於中國在太平洋地區,尤其是在吉里巴斯的活動提出警告,凸顯了太平洋地區作為當前國際政治和地緣戰略的一個關鍵舞台。中國警務人員在吉里巴斯的駐紮和活動,包括社區警務、武術培訓及協助建立犯罪資料庫。

美國的擔憂來自於中國在該地區影響力的擴大可能會對美國在太平洋的戰略利益造成挑戰。尤其是在吉里巴斯這樣的戰略位置上,任何外部國家的影響力增加都可能被視為對現有安全架構的挑戰。自從吉里巴斯於2019年從台灣轉而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後,北京對該島國的興趣明顯增加,這一點從在首都塔拉瓦開設大型使館就可以看出。

美國政府的警告強調,接受中國的安全援助可能會加劇區域衝突,並提高國際緊張局勢。這表明美國對於保持太平洋島國作為一個相對獨立和自主的地區安全環境的重視,並且擔心中國的介入可能會改變該地區的安全平衡。

美國對於中國在吉里巴斯以及更廣泛的太平洋地區活動的關注,反映了其對於該地區安全局勢的深切擔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的言論突顯了美國政府對於中國安全力量在太平洋島國擴展的反對立場,認為這種行動不僅不會為當地帶來安全上的幫助,反而可能引發更大的區域衝突和國際緊張。

美國的擔憂主要集中在兩個方面:一是對於中國安全部隊的直接介入,美國認為這可能會破壞當地的和平與穩定;二是對於與中國進行的安全協議和網絡安全合作,美國擔心這些合作可能會影響太平洋島國的自治能力,並對其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提到的「跨國鎮壓行動」和在世界各地設立警察站的企圖,凸顯了美國對於中國全球安全影響力擴張的關注。這種擔憂不僅限於太平洋地區,而是涵蓋了全球範圍內對於中國外交政策和國際行動的審視。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