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7th, 2024

台美友好》傳統基金會連會賴清德、蔡英文 肯定台灣發展方向正確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訪團昨接連拜會副總統賴清德、蔡英文總統。傳統基金會會長羅凱文(Kevin Roberts)則致贈最新公布的「2024經濟自由指數」報告(2024 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肯定台灣排名全球第4,始終走在正確的方向。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訪團昨(26)接連拜會副總統賴清德、蔡英文總統。傳統基金會會長羅凱文(Kevin Roberts)則致贈最新公布的「2024經濟自由指數」報告(2024 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肯定台灣排名全球第4,始終走在正確的方向。

「傳統基金會」訪團成員包括會長羅凱文、創辦人佛訥(Edwin J. Feulner, Jr.)、副會長蔻薇(Victoria Coates)、資深政策顧問布拉克(Bryan Burack)等。

訪團先拜會賴清德,並送上「2024經濟自由指數」報告。羅凱文稱賴是全世界拿到這份報告的第1人,恭喜台灣排名全球第4。

羅凱文表示,自己身為美國德州人,感覺台灣就像東亞地區的德州,有非常溫暖的人民,有像賴清德這樣的政策制訂者、政府官員,致力於自由與人權的發展,德州是美國的燈塔,台灣在世界上也是座燈塔,傳統基金會將持續支持台灣。

羅凱文也感謝蔡英文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現狀的勇氣,在蔡卸任後,將繼續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以表彰蔡對台灣人民及全球自由所做的貢獻。他強調,蔡不僅受到台灣人民愛戴,也受到傳統基金會及全球熱愛自由的人民愛戴,感謝蔡這幾年來傑出的貢獻。

賴清德感謝傳統基金會數十年來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台灣剛完成攸關前途的重大選舉,並未受到中國文攻武嚇威脅影響,在中國極盡可能的干擾下,他要感謝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傳統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台灣面臨的挑戰仍然很多,不論是來自中國的直接威脅,或氣候變遷、全球數位化、全球供應鏈重組等,都非常需要國際社會的指教及支持,請「傳統基金會」持續協助。

蔡英文強調,美國是台灣重要的安全及經貿夥伴,拓展彼此合作領域除了符合雙邊利益,也能確保全球供應鏈的安全穩固,更有助於全球民主陣營,共同守護自由、民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請「傳統基金會」繼續協助台灣和美國在各領域深化夥伴關係,一起為區域的繁榮發展,做出更多貢獻。她也再次感謝羅凱文率團來訪,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