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30th, 2024

高虹安市府又傳弊端!涉貪選將獲安插進勞工處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領隊陳建名昨日接獲內部爆料,揭露新竹市市長高虹安再次為一名信任的林姓男性安排市政府職位,該名男子此前在一家基金會工作期間,因涉及挪用資金而被解雇。陳建名批評,高虹安將基層職位視為回報私人關係的手段,導致市政府變成一個供「高虹安朋友團」棲身之地。

提供訊息的吹哨者透露,涉事的林姓男子之前曾競選民進黨在竹北市的市民代表。他在新竹的一個基金會工作期間,因挪用資金遭到解聘,而當時擔任民進黨新竹黨部主委的高虹安對此情況有所了解。

陳建名表示,林姓男子於本月17日起於勞工處就業服務科擔任約聘職位,關於該人的背景在部門內部引起質疑。市府人員在向社會處詢問後得知,該男子曾在一家基金會工作期間存在帳務處理的爭議。

他進一步指出,林男在勞工處負責管理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的核銷工作,事實上控制著高虹安對於社團補助的資金。高虹安在2022年作為民眾黨新竹黨部主委時向媒體確認接收到針對林男的貪污指控,當時表示已經開始調查。陳建名批評,即便是違反公務員的操守,高虹安仍堅持要安排親信至市府任職。

新竹市勞工處回應,關於人事招募的所有程序都是按照市府的標準來進行的,由於業務的調整,招聘的職位主要是負責處理身心障礙者的職業訓練和職業輔導評估等工作,目前不再涉及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的業務。此外,林男基於個人職業發展的考量,已於本月26日申請辭職。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