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27th, 2024

新北市府又涉弊》8消防員收賄洩個資給殯葬業 2人遭羈押

新北地檢署2023年偵辦新北市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樹林分局勤指中心員警,涉洩漏民眾資料給殯葬業案時,發現新北市消防局第2大隊也有多名消防員將報案個資洩露給殯葬業者;新北地院昨裁定陳晟輝、張育哲羈押禁見,另6名消防員交保。

侯友宜主政下的新北市又傳官商勾結弊案。新北地檢署2023年偵辦新北市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樹林分局勤指中心員警,涉洩漏民眾資料給殯葬業案時,發現新北市消防局第2大隊也有多名消防員將報案個資洩露給殯葬業者;檢方25日發動10路搜索,約談8名消防員,新北地院昨(26)裁定陳晟輝、張育哲羈押禁見,另6名消防員交保。

檢廉去年獲報,有員警將民眾撥打110報案,例如OHCA(失去呼吸心跳)、明顯死亡、瀕臨死亡等情況的相關地點,提供給殯葬業者,以利業者搶生意;檢方先前搜索及約談3名前、現任員警,訊後各以5萬元至3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另有1名業者收押。

檢廉進一步追查,新北市消防局第2大隊也有多名消防員涉弊,25日發動搜索,範圍包括新莊、頭前、泰山、更寮、五工等分隊勤指中心,以及義消業務承辦人、救護教官、大隊指揮部人員等,多為任職十餘年的基層隊員,多位是警專25期同學。

檢廉查出,涉案的8名消防員,自2021年起收賄,將打119報案的相關地點、姓名等資料,洩漏給特定業者,業者搶到生意即按件計酬,提供涉案隊員每筆5000元至1萬5000元不等的報酬;涉案隊員每人收賄金額介於1萬餘元至數十萬元不等。

新北市消第2大隊25日召開人事甄審會,將8人全部調職,靜候司法調查。

除陳晟輝、張育哲2人遭羈押禁見;陳允文30萬元交保、郭霆宥20萬元交保,黃信澤、蘇煥鼎、李習菲各10萬元交保,周建霖5萬元交保。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