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30th, 2024

賴清德苗栗、網路謝票:內閣不會完全民進黨 蕭美琴驚傳2度確診武肺

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昨赴苗栗出席感恩茶會;賴清德並與吳崢、苗博雅線上直播向所有網友謝票。賴清德表示,未來組閣將比照立委提名的「民主大聯盟」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理念,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昨(29)赴苗栗出席感恩茶會;賴清德並與吳崢、苗博雅線上直播向所有網友謝票。賴清德表示,未來組閣將比照立委提名的「民主大聯盟」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理念,不會完全是民進黨。蕭美琴則因快篩結果陽性、二度確診武漢肺炎,取消近日活動。

賴清德指出,儘管在苗栗得票僅第3名,選舉結果要檢討自己的團隊,不能檢討人民。他會繼續努力,感動苗栗鄉親。

賴清德說,有位日本記者寫到,台灣人民非常有智慧,賴蕭配當選為人民希望有能力的執政團隊,而三黨國會不過半代表選民希望國會監督效力好。他強調,Team Taiwan選後不會結束,希望持續投入公益活動,包括信賴之友會、姐妹會等,讓民眾感到民進黨平時就關心弱勢而不是選舉才來,而且要持續不斷。

蕭美琴除參加苗栗縣感恩茶會,也赴白沙屯拱天宮參香;但因鼻塞症狀,在車上快篩結果陽性、二度確診。

蕭美琴表示,她在苗栗行程依衛福部指引,不但全程戴口罩,還戴兩層,且不用餐也不握手;為了保護大家,這幾天接下來的活動就先取消不出席,請大家體諒。

賴清德昨晚在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吳崢、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林亮君合開的Podcast節目直播。賴清德表示,未來組閣也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理念,不只行政院長要推出好人才,各部會首長也一樣,不完全是民進黨,只要是好的人才,不管是在其他政黨,或者是社會上符合眾望的傑出人才,都很樂意邀請,已經有好幾個人選在思考,時間比較接近就會向社會大眾報告。包括民進黨秘書長、副秘書長也會有新任人選。

對於上任總統後赴立院國情咨文報告。賴清德回應,基本上秉持「憲法」、「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如果立法院邀請,當然欣然前往。

賴清德說,未來勢必要與民眾多溝通,網路經營就像走菜市場、走廟口一樣不能疏忽,只是經營的是不同族群,在網路上也要做足準備,要向大家說明近期做了什麼、未來打算做什麼,這也是他延攬吳崢擔任新聞部主任的原因。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