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30th, 2024

立院龍頭綠推游昌配、藍推韓江配 均拜訪民眾黨團尋求支持

第11屆立法院將於後天報到,並選出正副院長。民進黨推舉的游錫堃、蔡其昌、國民黨推舉的韓國瑜、江啟臣昨赴立法院民眾黨團拜會,尋求支持。

第11屆立法院將於後天報到,並選出正副院長。民進黨推舉的游錫堃、蔡其昌、國民黨推舉的韓國瑜、江啟臣昨(29)赴立法院民眾黨團拜會,尋求支持。韓國瑜指出,雙方在閉門會談中針對民眾黨團日前提出的4項國會改革幾乎無話不談,但未提及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提出的「單一召委制」。游錫堃表示,個人支持國會改革的理念。

韓國瑜、江啟臣昨上午前往民眾黨團拜會。韓國瑜會後說明,他們在閉門會談中,溝通了國會改革,討論在野黨未來能否聯手滿足廣大人民的需求與期待,幾乎無話不談,所有溝通意見都說得非常徹底。

韓國瑜指出,進入國會後大家都是「同班同學」,希望攜手合作推行「在野大聯盟」,國民黨方面承諾共同推動國會改革,對於經費使用應公開透明,也願意配合辦理。

游錫堃、蔡其昌下午前往民眾黨團拜會。游錫堃會後表示,感受到民眾黨對於台灣未來的關心、對於國會改革的堅持;他過去也很重視國會改革,與大家理念都一致,希望對台灣民主鞏固、國會改革、民主深化盡最大努力,讓台灣邁向一個正常國家。

游錫堃說,國會改革當然對台灣未來非常重要,未來若有機會當選立法院長,除本於「立法院組織法」規定,應職權中立、維護秩序、處理議事,在這樣的原則下,也會朝向他認同或支持的來邁進。

針對民眾黨推動單一召委制。游錫堃表示,他個人覺得是好,基本上國會改革都支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