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26th, 2024

1年期義務役開始入伍!國防部提醒 禁攜華為、OPPO、小米等11款中國品牌手機

首批役期為一年的義務役新兵入伍,軍方在成功嶺營區舉行了公開活動,展示了新兵報到的流程。在進行報到說明程序時,軍方特別提到了役男每天可以使用手機的時段。此外,為了加強資通安全,軍方明確禁止役男使用包括小米、聯想、華為、OPPO等11款中國品牌手機及相關資訊設備。

這批第一梯次的一年期義務役共徵集了670人。今天,這些新兵分別在北部的步兵206旅、中部的步兵302旅及南部的步兵203旅入伍。國防部特邀媒體前往台中成功嶺的302旅,採訪這次「一年期義務役入伍接訓」的活動。

來自中部各縣市的役男今日清晨集合後,統一由遊覽車運送至台中的成功嶺步兵302旅。在新訓幹部親切的引導下,役男們整齊地進入步二營營集合場,開始進行報到程序。

報到期間,步兵302旅步二營的參謀主任向役男們詳細講解了報到的作業流程、新兵訓練的重要時間表、手機使用的規定,以及薪資和福利等重要注意事項。此外,在薪資福利的說明中,也包括了若役男選擇轉服為志願役之後,將會享有的薪資待遇、慰勞假等福利的相關資訊。

在軍方進行的「手機使用規定」講解中,役男被告知每天有三個時段可以使用手機。重要的是,軍方特別強調,有11款中國品牌的手機及相關資訊設備是禁止使用的,以確保資通安全。這些禁用的品牌包括小米、中興、OPPO、華為、VIVO、美圖、金立、Nubia、天瓏移動、聯想和榮耀。

此外,役男在入營時需要收繳手機,並簽署手機使用切結書,同時接受資安教育。為進一步加強安全性,役男的手機還將安裝由中科院研發的國軍手機作業管理系統(MDM)。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