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26th, 2024

注意別踩雷!長榮機師工會預告:將選春節、清明連假罷工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在24日於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進行的再次協商中指出,長榮航空資方對於工會提出的訴求僅展現了有限的善意,並未對工會的訴求提出具體的回應方案。因此,工會在理監事會的決議下,決定提前公告兩個罷工警戒區段,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和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農曆春節及清明連假期間。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明,即便訴求已達到罷工階段,長榮航空資方仍未提出任何具體對策。因此,工會決定在勞資達成最終協議前,公告上述的罷工警戒區段。他強調,若後續協商依然無法達成共識,工會將在這些區段內實施罷工行動。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為了讓計劃乘坐長榮航空的旅客有充足時間進行調整,工會決定提前公告兩個罷工警戒區段。她指出,工會將在罷工行動開始前24小時,在機師工會的網站上公布具體的罷工開始日期和相關資訊。為了確保工會成員能夠在罷工發起時迅速且精準地配合工會的指令,工會計劃近日對長榮分會的會員進行至少兩到三次罷工演練。

李信燕強調,工會仍然不放棄在罷工前與資方進行實質性的協商,並尋求達成協議與共識的可能性。雙方預計在31日再次進行協商。她指出,工會對於資方至今未對其訴求提出具體對案表示失望,如工會要求調漲外站飛行津貼至每小時六美元,但資方迄今未提供任何可供實質討論的對案,只是解釋現行制度已符合需求,使得實質協商難以進行。

李信燕強調,罷工是勞方不得已的最後手段,並表示如果在31日的協商中能夠達成共識,則不會發動罷工。她指出,這次罷工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飛行員的權益,而是為了改變公司當前的勞資狀況,以及對勞工權益應有的正確態度。她提到,不只是機組員,連地勤人員也給予了罷工行動聲援。

對此,長榮航空表示,他們不希望看到罷工發生,並將在24日與機師工會的協商基礎上,研擬出可行的解決方案,希望能與工會達成共識。

長榮航空也提到,如果機師工會真的正式罷工,公司將會在第一時間透過官網和手機應用程式公告相關資訊,並設立專屬網頁來提供最新的航班異動資訊。對於受罷工影響的旅客,公司將提供免收手續費的退票和改票服務,並會盡最大努力將旅客轉移到其他航班。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