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30th, 2024

夜夜秀中國人辱身障者》賀瓏道歉還猛吃民進黨豆腐 陳俊翰:大可不必

事後神隱多日的主持人賀瓏總算在27日出面道歉,但仍猛吃民進黨豆腐,大酸2028會全力輔選民進黨。陳俊翰聲明感謝賀瓏和夜夜秀團隊對其理念的認同與支持,但別勉強自己2028要投給民進黨。

親中、挺柯文哲色彩濃厚的「賀瓏夜夜秀」,邀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評論台灣大選,竟以歧視、訕笑身障人士的方式,模仿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陳俊翰。事後神隱多日的主持人賀瓏總算在27日出面道歉,但仍猛吃民進黨豆腐,大酸2028會全力輔選民進黨。陳俊翰昨(29)聲明感謝賀瓏和夜夜秀團隊對其理念的認同與支持,但別勉強自己2028要投給民進黨。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不會再回應王志安的任何意見。

賀瓏邀王志安上節目。王志安說,台灣大選就像場秀,去造勢場給人走錯片場的感覺,不像政治競選舞台,更像演唱會現場。王志安說,有唱歌鋪墊的、還有把殘疾人推上去煽情的。甚至現場模仿起陳俊翰,高喊「支持民進黨」、「搶救王義川」。

王志安事後不認為自己失言,還嗆是民進黨施壓節目組。甚至叫囂,自己很快就加入日本籍,如果再加入美籍,我看哪個不識相的執政黨,敢不讓美國人入境台灣?儘管移民署認定王志安來台觀光期間,違規參加節目、發表言論,已廢止其入境許可,並管制5年不予許可來台觀光。

王志安仍持續不斷發表意見,炒作個人聲量。

吳崢表示,儘管王志安曾於24日去函民進黨,仍不願坦承自身的言論錯誤,民進黨深表遺憾;這次事件中,不分黨派各政黨都譴責此類岐視言論,顯示台灣民主社會的成熟,針對王王志安個人,民進黨將不再予以回應,請有心人士不必再企圖轉移焦點。

對於賀瓏以道歉為名,繼續大吃民進黨、炒作個人聲量。

陳俊翰聲明指出,雖然賀瓏致歉的時間有些遲,但仍肯定他勇於出面負責的態度。陳俊翰欣慰,台灣社會絕大多數都是站在譴責王志安惡意訕笑、模仿歧視身障者平等參政權的一方;但有些許遺憾的是,網路上仍然有少數人包含王志安,試圖轉移焦點,將單純的是非價值判斷問題,導向政黨間的鬥爭,或民進黨政府刻意打壓言論自由和網路節目。

陳俊翰強調,此事的本質再簡單不過,就是在今日的台灣社會,我們是否能夠容忍有人惡意的訕笑、模仿,歧視身心障礙者原本就應該受到保障平等參與政治的權利,這無關意識形態,更不分黨派顏色,而是普世人權價值的問題。

陳俊翰最後感謝賀瓏和夜夜秀團隊認同、支持其理念,但大可不必勉強自己在2028要投給民進黨,沒有誰可以強迫誰,不必違背自己的心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