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30th, 2024

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團大會 有信心三黨不過半仍可推動國政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舉行黨團會議,曾任多屆立委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也親自出席,期勉個別委員要有專業問政能力、深入論述能力;接受黨團幹部指揮、團結一致;未來朝野互動應溝通、參與、協調、合作。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29)舉行黨團會議,曾任多屆立委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也親自出席。面對第11屆立法院三黨不過半,賴期勉個別委員要有專業問政能力、深入論述能力;接受黨團幹部指揮、團結一致;未來朝野互動應溝通、參與、協調、合作。那對於未來整個政策推動,仍抱有相當信心。

賴清德說,自己是第4到7屆立委,每次來報到時,都會觀察有哪些委員是新任的、哪些是續任的;這屆有54位新科立委,也將近一半;所以,面對新的網路世代,一定要持續掌握民意變化,且要迅速反映民意,尤其要善用新科技、新平台,用創新作法。

賴清德強調,在態度上,除宣傳問政、服務成績以外,且要特別注意朝野政治攻防,尤其更要新增中國的認知作戰、假訊息,若沒注意,會把我們辛苦打出來的成績,都無法完整、迅速地讓社會大眾知道。

賴清德衷心希望大家團結一致,推動國家重大政策;他表示,這非首度三黨不過半,建議個別委員要有專業問政能力、深入論述能力、堅強的作戰能力,都把自己的力量發揮到最大;接受黨團幹部指揮、團結一致,把黨團力量發揮到最大。在三黨不過半下,朝野互動方式不同,特別要留意就是溝通、參與、協調、合作等,若能做到上述建議,他對未來國政推動仍有相當信心。

賴清德強調,始終都不能忘記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創黨精神,這塊招牌,是創黨的民主前輩用生命打下來。要時刻警惕自己社會對我們的要求,再怎麼不肖,都不能讓這塊招牌蒙塵。

賴清德任立委12年間,連續4屆獲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立委第1名,橫跨內政、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甚至被200多位立法院記者票選為「心目中表現最好的立委」第1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