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10th, 2024

在野黨護中狂轟國防部發國家級警報 國防部:國安考量 鄭文燦:在野黨要求訊息透明

中國昨下午3時4分發射衛星,因軌道嚴重偏離,從台南、台東的上空飛越;國防部首度發布「國家級警報」簡訊提醒民眾注意掉落物。

中國昨(9)下午3時4分發射衛星,因軌道嚴重偏離,從台南、台東的上空飛越;國防部首度發布「國家級警報」簡訊提醒民眾注意掉落物。然而,國民黨、民眾黨陣營竟競相幫中國罵台灣,儼然在護航中國。國防部表示,考量中國衛星飛行軌跡異常,判將經過本島上空,為爭取時效、保護國人安全,空作部依敵情威脅按相關規定處置,作業全程以國防安全為考量。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強調,在野黨曾要求國防部全程監控還須「訊息透明」,國防部才會公布訊息並發送警報簡訊。

國防部說明,空作部依敵情威脅,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周邊國家發射火箭或導彈,通過我周邊海、空域之相關規定處置。作業全程以國防安全為考量,絕無受政治干擾,更無所謂「介選」情事。

國防部說明,有關警報訊息英文用語,已由相關單位全面檢討修正。針對中國後續之衛星發射作業,均將依處置規定,視其對我影響、威脅程度,適切預警、應處。

國防部強調,國軍嚴守行政中立,落實依法行政,貫徹軍隊國家化的立場從未改變,將持續戮力戰備整備,確維國土安全。

鄭文燦強調,過去中國的飛彈或衛星通過台灣上空,在野黨曾要求國防部全程監控還須「訊息透明」,衛星是經過防空識別區與領空上方500公里,國防部才會公布訊息並發送警報簡訊。

鄭文燦說,國防部的警報簡訊英文用詞有誤、寫成飛彈是不對的,未來作業規範上仍應資訊透明,包括哪些直接發國家級警報簡訊,哪些事後以新聞稿說明,國防部可以檢討如何按照不同等級來公布。

鄭文燦指出,發送國家級警報簡訊並非為了選舉,而選舉期間國家安全與兩岸穩定同樣重要,國防部於選舉期間當然須保持警戒,後續建立起國家級防空警報的規範,也是必要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