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7th, 2024

民眾黨染紅!馬治薇收中資遭押 民眾黨速切割開除黨籍 柯文哲稱很小咖

力挺馬治薇到底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火速切割,稱馬很小咖;民眾黨則立即予以開除黨籍,稱其與民眾黨無涉。

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現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的馬治薇,涉嫌以虛擬貨幣轉帳方式獲中國資助參選,而遭桃園地院裁定收押禁見。力挺馬治薇到底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6)火速切割,稱馬很小咖;民眾黨則立即予以開除黨籍,稱其與民眾黨無涉。

柯文哲原有意提名馬治薇參選立委,但遭民眾黨中央所拒。最終馬以無黨籍登記參選,包括民眾黨桃園黨部主委黃成峻予以支持,柯文哲也頻赴桃園為其站台。

檢調掌握,馬治薇去年多次前往中國,共收取市值達105萬元的泰達幣,甚至提供台灣調查情治人員資料、選舉相關資訊給中國。

柯文哲3日才前往桃園助選馬治薇。昨馬上切割,稱她很小咖。還說公開行程什麼樣的人都可能跑到旁邊站,這種事很難避免。

民眾黨發布聲明指出,中央評議委員會針對此案,以違反相關廉政規範,並影響本黨聲譽情節重大,裁決以除名處分。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從照片可以看出柯文哲及馬治薇的關係,柯必須自清,而不是用三言兩語帶過。

前柯文哲支持者「貓貓頭社長」則怒轟,馬治薇背後老闆是竹聯幫會長伍仲威。

馬治薇曾任伍仲威所創立的《警政時報》記者、擔任伍仲威的訴訟代理人。曾任民眾黨桃園市黨部執行長的趙靜妍,更是《警政時報》採訪部主任。民眾黨桃園黨部儼然變成竹聯幫分堂分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