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8th, 2024

打臉《周刊王》假新聞 調查局:未公布深偽色情影片檢測結果、勿自行揣測

紅統色彩強調的《周刊王》今造假新聞稱,調查局已掌握鑑定結果,認定相關影片不是深偽造假。調查局打臉指出,全案由檢察官依法調查中,基於偵查不公開規定,並未公布檢測結果,切勿自行揣測或渲染。

中國肆無忌憚地介入台灣選舉,包括收買假民調,大量招待基層赴中旅遊。已遭紅統勢力把持的《壹傳媒》2日刊登造深偽情色影片抹黑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片源竟由上海所傳。紅統色彩強調的《周刊王》今(8)更造假新聞稱,調查局已掌握鑑定結果,認定相關影片不是深偽造假。調查局打臉指出,全案由檢察官依法調查中,基於偵查不公開規定,並未公布檢測結果,切勿自行揣測或渲染。

已遭紅統勢力把持的《壹傳媒》2日刊登造深偽情色影片抹黑,羅當晚立即向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告發,並向新北檢提告。檢警介入調查後,不只《壹傳媒》3日立即下架該報導,當天上傳色情網站的7段影片也全遭下架。據了解,貼出這些影片的帳號,過往上傳的IP位址幾乎都在對岸上海,幾可推斷是中國官方旗下網軍所有,透過特定人士爆料,並刻意透露影片網址連結,再由被泛稱為「內容農場」的在地協力者發布,達到影響選舉結果的目的。

《周刊王》今造假新聞稱,新北市調查處已掌握鑑定結果,認定相關影片不是深偽造假。

調查局今發出新聞稿澄清,新北市調查處受理檢舉後已將影片送交本局資通安全處資安鑑識科進行深度偽造檢測,並因本件內容涉及刑事責任,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現正由檢察官依法調查中。基於偵查不公開規定,並未公布檢測結果。調查局呼籲民眾應尊重司法調查,切勿自行揣測或渲染,共同維護選舉秩序。

新北地檢署表示,初步檢測結果已於5日出爐,但因涉及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依法未經被害者同意,無法對外說明。

檢方表示,因另有其他影像檔案來源,已再送調查局檢測,即使有測結果,也會因涉及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依「性侵害犯罪防治法」規定,未經被害者同意而無法對外公開說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