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6th, 2024

不只馬治薇收中國百萬元參選 民進黨控民眾黨發雙倍走路工號召凱道選前之夜

民進黨今控,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疑似利用網紅,透過社群媒體宣傳「首次回饋!十萬元現金」,以雙倍車資發放「走路工」,號召出席民眾黨12日的凱道選前之夜活動,明顯已涉嫌賄選。

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現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的馬治薇,涉嫌以虛擬貨幣轉帳方式獲中國資助參選,金額達105萬元,昨(5)遭桃園地院裁定收押禁見。民進黨今控,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疑似利用網紅,透過社群媒體宣傳「首次回饋!十萬元現金」,以雙倍車資發放「走路工」,號召出席民眾黨12日的凱道選前之夜活動,明顯已涉嫌賄選。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馬治薇涉嫌以虛擬貨幣轉帳方式獲得中國資助參選立委,同時在選舉期間提供台灣調查情治人員資料、選舉相關資訊或受中國指示有關的選舉活動遭收押禁見。

然而柯文哲2023年7月13日力保馬治薇選桃園立委,柯應該清楚說明,不要迴避閃躲。

柯文哲辯稱,民眾黨並未提名馬治薇,是她自行參選。但對於柯文哲仍積極予以助選、站台。柯竟稱,除非有維安風險,否則無法控制什麼人會站在他旁邊。

張志豪指出,民眾黨除染紅,現在更疑似透過網紅發「走路工」;支持柯文哲的網紅於社群平台發文,「首次回饋!十萬元現金」、「參加1/12(五)凱道選前之夜的粉粉,台灣地區交通費來回雙倍回饋給你們~懇請支持柯文哲」,且說明交通費採實報實銷兩倍回饋,明顯已經涉嫌賄選,呼籲柯文哲出面說清楚。

大選律師團成員黃帝穎指出,依據最高檢察署賄選犯行例舉,不構成賄選的動員行為應「僅限於提供車輛載運」,但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提供交通費「雙倍」回饋,就涉犯賄選。

柯文哲對此表示,怎會有錢賄選?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