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6th, 2024

台日友好》岸田謝台捐6000萬日圓助石川震災 蔡、賴留言打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文感謝台灣,也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包括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昨也分別留言向日本打氣。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強烈地震,已釀98死、222人失蹤。外交部4日宣布捐贈6000萬日圓賑濟災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文感謝台灣,也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包括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昨(5)也分別留言向日本打氣。

岸田文雄4日發文感謝台灣捐贈6000萬日元賑災,同時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

蔡英文昨留言強調,台灣和日本會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刻,像家人一樣,對彼此伸出援手。日本加油,也期盼日本災區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賴清德也發文表示,日本有事就是台灣有事,我們要再次向日本受災民眾表達深切的哀悼與慰問,我們與日本的朋友們團結一心,盼望台灣人民的一點心意能夠協助日本政府救援及災後重建,患難見真情,讓我們一起延續善的循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