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6th, 2024

當回到戒嚴時期?國民黨竟施壓電視台禁播民進黨廣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不知從何非法手段,於4日得知民進黨預定於5日公開的廣告,咬定這有抄襲國民黨廣告之嫌,竟施壓禁止各電視台播放。民進黨昨推出抨擊國民黨的新廣告「架空台灣未來」,並強調該影片符合「著作權法」,民進黨將正面迎戰,維護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不讓國民黨的警總威權手段得逞。

國民黨是回到戒嚴時期了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不知從何非法手段,於4日得知民進黨預定於5日公開的廣告,咬定這有抄襲國民黨廣告之嫌,竟施壓禁止各電視台播放。民進黨昨(5)推出抨擊國民黨的新廣告「架空台灣未來」,並強調該影片符合「著作權法」,民進黨將正面迎戰,維護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不讓國民黨的警總威權手段得逞。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率先砲轟,民進黨的新廣告有部分內容移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競選影片,涉違「著作權法」,痛斥民進黨目無法紀。

無懼國民黨的威嚇,民進黨昨則照樣公布廣告。

大選律師團律師黃帝穎解釋,這支廣告內容是「著作權法」中的合理引用,且少部分對「電視翻拍」是多數媒體的習慣,不會產生替換性效果;若是嘲諷時事,學理上叫「詼諧仿作」,作品傳達的目的與理念已不一樣,因此民進黨廣告與國民黨廣告不會令大眾混淆,具「轉化性使用」,這在智慧財產局的令函已有解釋。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侯友宜廣告稱民主就是制衡,但事實是所有牛鬼蛇神及黑金貪腐都要回來了。嘴巴喊政黨要輪替,真相是要架空台灣。首先是馬英九的服貿又要回來了,把台灣退回10年前,甚至22k就業政策導致年輕人長年低薪,人民痛苦不堪。

張志豪說,還有如江啟臣、呂玉玲、楊瓊瓔、賴士葆等「馬文君們」涉嫌潛艦洩密賣國,擋國防預算阻礙國防自主發展;台中顏寬恒、彰化謝衣鳳、新北廖先翔、花蓮傅崑萁等人長期違法占國土,護航家族政治勢力;甚至不少歧視女性言語的「楊志良們」都回來了。

張志豪直指,國民黨的親中也會讓台灣退步空轉,洪秀柱訪北京呼應「終極統一」和「一國兩制」;韓國瑜則是大辣辣進入「中聯辦」密會中國高官;吳斯懷還率國民黨退將到北京人民大會堂聽習近平訓話。

為阻止媒體播出該廣告。侯辦昨赴北檢提告,採取刑事告發外,也會連帶請求侵權行為的損害賠償。同時恐嚇其他媒體、網路平台、網友,勿有觸法行為,否則也將採取必要法律行為。

民進黨則稍微修正電視播出版的廣告,將引述侯辦廣告之片段,抽換成跳閃畫面,並佐以字幕控訴國民黨的惡質打壓!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