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6th, 2024

新北市府全淪侯友宜競總、政治操弄賴清德老家 賴:大可不必

新北市府彷彿化身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總部,各局處為抹黑、攻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於萬里的老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進行違背常理的各種政策操弄。賴清德表示,不要在選舉期間刻意搞這種小動作,造成社會的誤解。

新北市府彷彿化身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總部,各局處為抹黑、攻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於萬里的老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進行違背常理的各種政策操弄。賴清德昨(5)表示,不要在選舉期間刻意搞這種小動作,造成社會的誤解。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抨擊,新北市府說法完全昧於事實、謊話連篇,為救侯的選情,各種抹黑。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昨率財政局、城鄉發展局、工務局等官員大陣仗召開記者會,鎖定賴清德老家進行政治攻擊。劉和然強調,此案事關重大,必須反覆審視、檢驗,絕非養案,若真要充當打手,也不會在事件快要落幕時才開記者會。

劉和然說,賴清德萬里老家目前僅剩房屋稅待釐清,賴清德質疑遭財政局「突襲」,未通知丈量一事;劉聲稱,公文寫得很清楚,12月21日就已發函且載明可調整日期,完全不是突襲,且直到發函日,市府都未收到律師或地政士的委任書,因此只能寄到戶籍所在地。

郭雅慧駁斥,新北市府過去聯繫此案窗口皆為代理人,相關局處不僅多次以代理人律師為對象,往返公文聯繫無礙,律師、地政士也都協助過當事人提出相關資料說明,中間甚至多次與律師事務所電話往來,新北市政府從不曾對代理權提出質疑,或要求提出授權文件。

郭雅慧說,直到突襲會勘4天前、12月22日,才突然以函文聯繫律師與地政士,希望當事人限期提出授權文件,而當事人早在新北市政府前往萬里會勘之前就完成相關授權資料,為何新北市仍在4天後聲東擊西?於12月26號改以雙掛號,寄到無人長住的戶籍地通知現勘,既無副本通知代理人,也未電話聯繫。

郭雅慧質疑,新北市府明知道本案有代理人,依「行政程序法」,會勘通知應送達代理人,卻故意違法突襲將公文寄到沒有人長住的戶籍地,事後謊稱代理人沒有合法授權、賴家不肯配合未到場等等,向媒體放話造謠,明顯違反「行政程序法」。

郭雅慧進指出,房屋稅設籍申請書上明確留有代理人資訊,若財稅局不知道依法怎麼辦,好歹也問問法制局;惟法制局長也在選國民黨不分區,市府已成競總,局長淪為打手,希望新北藏鏡人高抬貴手,不要躲在基層公務員後面為難他們。

賴清德希望新北市政府連繫已委管的律師及地政士,有事情就聯繫他們,他一定配合,別在選舉期間刻意沒有通知然後又公諸媒體,不要搞這種小動作,造成社會的誤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