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6th, 2024

侯柯房地惹議》北市府抓包凱旋苑樓梯加窗違規 民進黨再推廣告轟邊收租、邊買地

民進黨昨再推廣告批侯一手用凱旋苑壓榨學生收租金、獲取暴利,另一手炒新莊的侯家土地,對爭議的說法始終像電話答錄機一樣。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擁有的「凱旋苑」連年漲價,平均租金還比101大樓貴,吃定文化大學學生,十年來獲利逾億元;還拿獲利去收購新北市府轄下的新莊區土地,坐等都更百倍暴利。儘管侯辯稱一切合法,然而台北市府3日現勘後發現,戶外樓梯加窗涉違「建築法」,發函限期改善。民進黨昨(5)再推廣告批侯一手用凱旋苑壓榨學生收租金、獲取暴利,另一手炒新莊的侯家土地,對爭議的說法始終像電話答錄機一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說,侯友宜就是吸學生的血,再利用自己的職權炒高自家土地,侯友宜從副市長到市長的任內利用職權獵地,並增加相關容積,甚至解編附近新莊高中用地變公園,未來侯家的新莊復興段253、254地號與周邊土地,經過土地開發後至少增加1至3億元暴利。

戴瑋姍呼籲侯友宜誠實公布又昱公司財報,到底藏了多少金流、土地資產?不要再拿妻女當擋箭牌。

戴瑋姍抨擊,侯友宜這幾年中持續利用職權去累積自家財富,甚至當年幫忙他護航大群館的汪禮國、邱敬斌都升官加爵;若未來侯友宜成為總統,是否也會利用職權繼續圖利自家人?

戴瑋姍並指出,侯家的「凱旋苑」自2017年後就沒公安申報,當時用途為學校宿舍,現在依舊是租給學生當宿舍,卻逾6年以上沒有如實公安申報。北市府現勘後發現確實違反「建築法」,在戶外樓梯加裝窗戶阻擋逃生,可見「凱旋苑」明顯充斥許多公安問題。

為轉移「凱旋苑」、新莊炒地焦點,侯陣營自12月27日起至昨,短短10天內連告4次。律師黃帝穎大嘆侯友宜濫訴只為遮醜,已陸續被法院打臉,卻仍執迷不悟,浪費司法資源,排擠真正需要訴訟資源的民眾權益。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質疑,若非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踢爆公安危機,「凱旋苑」連戶外樓梯違法加窗等顯而易見的問題都不會被處理,再次證明蔣萬安市府存心放水。她批,侯用高價的租金,提供沒防火建材、走廊狹窄又有雜物的樓房給學生居住,年收租金2000萬元,卻連公安申報的相關檢查費用都要省,若屋主是別人,市府早就介入處理。

侯辦昨則公布「凱旋苑」轉型的補助方案,尚未出租的52間空房將轉為青年、社宅,只要18至40歲以下青年,並符合「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家庭年所得總額在133萬元以下」就可申請租金補貼,雙人房每月最多補貼7000元,單人房則為6400元,8日起開放申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