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6th, 2024

民眾黨染紅!前發言人馬治薇收中國百萬元遭收押禁見

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現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的馬治薇,涉嫌以虛擬貨幣轉帳方式獲中國資助參選,金額達105萬元,昨遭桃園地院裁定收押禁見。

民眾黨已徹底染紅?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竟不反對一個中國原則,並狡辯世界上不會有兩個中國。更誇張的是,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現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的馬治薇,涉嫌以虛擬貨幣轉帳方式獲中國資助參選,金額達105萬元,昨(5)遭桃園地院裁定收押禁見。

柯文哲原有意提名馬治薇參選立委,但遭民眾黨中央所拒。最終馬以無黨籍登記參選,包括民眾黨桃園黨部主委黃成峻予以支持,柯文哲也頻赴桃園為其站台。

檢調掌握,馬治薇去年4至5月間,多次前往中國,兩度收受中共資助1萬元、5000美元,10月、12月,再次前往中國,利用虛擬通貨隱密的特性,3度收取中共資助與美元同面額的虛擬貨幣泰達幣,市值分為8306美元、1106美元、9910美元,藉此隱匿中國介選金流。

案經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長期偵蒐,於2023年12月19日以馬治薇等人涉犯「反滲透法」,報請桃檢指揮偵辦。

馬治薇除參選外,還提供台灣調查情治人員資料、選舉相關資訊,或受對方指示有關選舉活動。

檢調4日針對馬治薇的4處相關處所執行搜索,約談8人,發現馬治薇長期收受中國以虛擬貨幣方式資助,作為競選立委的經費,不法金額達百餘萬元。檢察官訊後向桃院聲請羈押。

桃院認為,馬治薇的確有受真實姓名不詳之中國人士資助其參選立委,及傳送我國調查情治人員資料、選舉相關訊息予資助其參選之不詳中國人士,認其涉犯「反滲透法」罪嫌重大,予以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批評柯文哲、侯友宜都是走一個中國原則的路線。柯文哲昨指出,中國曾問他是否接受一個中國,他的回答為「世界上不會有兩個中國」。間接證實其並不反對一個中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