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6th, 2024

美媒示警:若非賴清德當選 台灣半導體產業將受美國審查

《彭博》示警,若由非賴清德的親中勢力當選,會讓台灣的關鍵半導體產業受到美國的審查。

台灣2024大選獲得全世界的關注。《彭博》指出,投票結果將對全球晶片供應鏈,以及流入台灣這個科技密集型市場的外資產生影響;並示警,若由非賴清德的親中勢力當選,會讓台灣的關鍵半導體產業受到美國的審查。

《彭博》報導,如果民進黨獲勝,情況可能會維持現狀;但若對中國較為友好的國民黨出人意料地獲勝,可能會增強與北京的合作。與中國更密切的關係也可能會讓台灣的關鍵半導體產業受到美國的審查。

基金經理Xiadong Bao表示,市場已預估民進黨獲勝,但無論哪方獲勝,台灣科技公司都需為各自的市場和技術,在美中兩個超級大國之間謹慎而靈活地航行。

研究機構SemiAnalysis創辦人Dylan Patel表示,全球約90%的最先進晶片均由台灣生產,民進黨政府將繼續確保台灣作為製造晶片和組裝人工智慧伺服器的獨立地點的地位,而國民黨的勝利可能導致企業試圖將供應鏈多元化而遠離台灣。

Masterlink Securities Investment Advisory分析師Newda Chen表示,如果民進黨贏得連任,很可能會堅持當前的能源政策,其目標是到2025年台灣15%以上的能源來自可再生能源。受益於此類政策的風電公司,將能夠維持其有利的條件和積極的前景。

而國民黨的目標是到2030年將核電佔台灣能源結構的12%,這可能會導致風電公司的發展和成長動力放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