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3rd, 2024

中國公然介選》國台辦囂嗆蔡英文路線 趙少康竟附和

中國國台辦現更直接喊話要「認清民進黨路線」、堅決反台獨。沒想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竟予唱和,稱蔡英文總統嘴巴說不是台獨,但做的事情很奇怪,言行都是。

中國肆無忌憚地介入台灣選舉,包括收買假民調,大量招待基層赴中旅遊。中國國台辦現更直接喊話要「認清民進黨路線」、堅決反台獨。沒想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2)竟予唱和,稱蔡英文總統嘴巴說不是台獨,但做的事情很奇怪,言行都是。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日針對蔡英文新年談話喊話,要廣大台灣人認清民進黨路線,政策的極端危害性,破壞性,堅決反對台獨,在何去何從的十字路口作出正確選擇。

民運人士王丹發文指出,這是目前為止中國官方最明確地介入台灣選舉,直接要求台灣人不要投給民進黨。

然而趙少康昨卻配合國台辦數落蔡政府。他聲稱,大法官全部是綠的,中選會的委員、監察院長、監察委員、NCC、黨產會、促轉會,所有委員制的會都是綠的,都是台獨立場明顯的人士,從他們在立院答詢立委就知道,嘴巴講不是台獨,但言行都是,嘴巴講是一回事,「觀其行」才是最重要的。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指出,中國介選早已被國際認證,遺憾看到國民黨仍不敢大聲譴責、捍衛台灣的民主價值,包括日前國際媒體已證實台灣藝人被對岸逼迫要政治表態,國民黨要求檢討的對象卻是媒體而非北京。誠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辯論會強調,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該思考,為什麼中國所有介選支持的目標通通都是侯?

趙怡翔表示,《華盛頓郵報》社論將國民黨定位為相較親中的政黨,也清楚註明中國正透過介選手段暗助國民黨選舉,民進黨則是以人權為根基,認為強化台美合作將有效增加對北京的防備,相信這些論述也反映著許多國際友人對台灣選舉情勢的評估。

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主打「戰爭與和平」。趙怡翔指出,近日《金融時報》也分析,認為中國不會發動武力攻擊,因為賴清德已強調,將延續蔡英文的謹慎兩岸立場,使北京沒有任何藉口進行攻擊,對岸則持續透過軍事脅迫、政治滲透、經濟誘因,以及使台灣孤立的手段,企圖達成統一。

趙怡翔指出,國民黨的立場經常與國際輿論分析有巨大差異,反映出國民黨早就已國際脫軌;選舉不斷唱和國台辦的相關論述,這不只傷害台灣的民主,更彰顯國民黨未有準備因應來自對岸的各項挑戰。呼籲國民黨公開拒絕對岸介選,共同守護台灣民主,讓境外勢力無法透過影響力作戰分化台灣社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