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3rd, 2024

侯柯房地惹議》辯解農地復原遲無進度 柯文哲認了埋藏廢棄物

儘管新竹市政府已護航柯文哲,認定那不是營建廢棄物。不過柯昨面對外界質疑,未能依當初承諾於5日內拆完時脫口指出,是因為不能隨意倒廢棄物。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並兼營違法遊覽車停車場;開挖後更發現大量建築水泥廢塊、鋼筋、紅磚碎石等建築廢棄物。儘管新竹市政府已護航,認定那不是營建廢棄物。不過柯昨(2)面對外界質疑,未能依當初承諾於5日內拆完時脫口指出,是因為不能隨意倒廢棄物。民進黨轟,柯已接承認農地下掩埋的就是廢棄物,有必要說明道歉。

新竹市環保局在開挖之初就表明,開挖的土壤是屬於營建的剩餘物,是可回收、可再利用的,不屬於營建廢棄物。

不過面對柯當初誇口5天內就拆完,現卻遲遲沒有新進度。柯昨不滿回罵,如果他1天把廢棄物倒完,反而有問題,代表有特權,還特別交代按照正常程序處理。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質疑,柯文哲買農牧用地卻拿來當停車場,違法收租15年,顯然就是要炒地皮,等都市計劃發大財;日前在辯論會上拿家人當擋箭牌、哽咽,始終交代不清,如果真是柯父幫忙購入土地,事隔15年、有9次財產申報,柯文哲怎麼可能不知道?如果是為了從醫「開業」,為什麼買農地而非建地?又為何闢建為停車場?另其胞妹柯美蘭也買3200坪農地聲稱要為父親蓋佛堂,請柯氏兄妹不要推給爸爸。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曾資程指出,柯原先誇口隔天就會把農地填方移除,如今已經10幾個工作天還開挖未達1/2;柯購入農地違法使用為停車場、回填不該回填的東西、未誠實申報所得,從頭到尾卻沒有句抱歉。

民進黨新竹黨部主委李妍慧表示,柯文哲說法一變再變,先是農地由4個醫師合購,後來又說是他爸爸幫他買的;被質疑農地不能蓋診所後,太太陳佩琪跳出來說是要當「開心農場」,而後柯文哲說都是陳佩琪在管理這塊地,結果陳又說對於這塊土地的使用,或是租約完全不知情;柯甚至還說,爸爸希望他回新竹當醫生。請問農地能興建醫院、診所嗎?柯文哲遭質疑逃漏稅後,陳佩琪才拿出剛補繳的稅單,若沒有被揭露,似乎打算繼續逃漏稅,柯文哲老是拿爸爸、媽媽的期待來轉移話題、以拖待變。請問作為總統候選人的道德勇氣呢?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