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3rd, 2024

衝 國會過半!》賴清德鞏固嘉雲票倉 拉抬蔡易餘、陳冠廷、王美惠、蘇治芬、劉建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密集走訪嘉義、雲林票倉,拉抬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易餘、陳冠廷、王美惠、蘇治芬、劉建國。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2)密集走訪嘉義、雲林票倉,拉抬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易餘、陳冠廷、王美惠、蘇治芬、劉建國。賴清德強調,九二共識已經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重申、定義,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在這種狀況下,國民黨不管是侯友宜、趙少康,把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這會給台灣、給國家帶來危險,這是最關鍵的問題。

賴清德昨早先陪同蔡易餘赴嘉義縣水上璿宿上天宮參香。賴清德說,若當選總統,會讓各縣市平衡發展,一同進步,國家才會繼續延續,「六星級」的嘉義縣長翁章梁已經開出「轉骨」藥方,請鄉親支持他和蔡易餘及民進黨,繼續執政,未來建設嘉義縣,讓嘉義縣「轉骨轉大人」。

賴清德隨後陪同王美惠赴嘉義市王靈宮五顯帝廟參香。賴清德說,王美惠過去擔任議員騎機車做選民服務,當立委後服務精神沒改變,不分黨派,爭取這麼多建設,幾乎每天到台北開會,下午或晚上就回嘉義市;卻還遭謠言中傷、甚至有耳語稱「民進黨把嘉義市這席立委放棄」。賴清德強調,民進黨怎可能放棄嘉義市,民進黨國會若要過半,嘉義市這席一定要當選。他向選民喊話,認乎清、看乎明,用手中神聖一票,還王美惠一個公道。

賴清德下午陪同陳冠廷赴嘉義縣大林金林寺參香。賴清德表示,心在哪裡就是哪裡的人,心在台灣就是台灣人,沒有先來後到、也不分族群,因而心在嘉義就是嘉義人,他擔任行政院長、副總統任內,大力支持嘉義縣的需求及發展,要工業區有工業區、要科學園區就有科學園區,還有錢能夠治水,希望大家也把他當作嘉義人,全力支持賴清德、蕭美琴當選。

賴清德隨後陪同蘇治芬赴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四湖參天宮參香。賴清德說,他常來朝天宮參拜,小時候與祖父來還不小心走失過。賴清德說,台灣不是要與中國拚輸贏,反攻大陸是過去兩蔣時代的觀念,現在已經是民主時代,我們只追求自己過好生活,希望可以在和平對等的情況下共贏,在這前提下他當總統,永遠會敞開大門,歡迎中國一起談判或討論如何合作,促進兩岸人民的福祉,維持印太和平穩定。

但絕對不能太過天真,認為接受中國所有主張,中國就不會攻打台灣,在野黨一個說要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主張兩岸一家親,但是習近平說過很多次,九二共識就是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若接受最後就會像香港、澳門那樣,台灣人不想要。

賴清德最後陪同劉建國赴大埤賜福宮參香,再到斗南火車站與鄉親座談。賴清德指出,當年他競選台南市長時,有鄉親告訴他「淹水比死難過」,讓他深刻體會治水重要,所以上任3年完成台南10年治水標準,未來若當選總統也會與雲林及各地方合作,做好地方治水工程,讓大家可以安居樂業。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