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2nd, 2024

侯柯房地惹議》毫不避嫌!緊鄰侯友宜新莊土地10公尺 新北市府2018劃為「學校用地」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揭露,新北市府在相隔2018年侯友宜土地10公尺外,規劃出「學校用地」,讓侯的土地成為「學區房」。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擁有的「凱旋苑」連年漲價,平均租金還比101大樓貴,吃定文化大學學生,十年來獲利逾億元;還拿獲利去收購新北市府轄下的新莊區土地,坐等都更百倍暴利;新北市府甚至在日前將容積率從200%放寬至240%,直接圖利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今(2)持續要求,請侯友宜公布又昱公司財報。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則揭露,新北市府在相隔2018年侯友宜土地10公尺外,規劃出「學校用地」,讓侯的土地成為「學區房」。

李正皓指出,新北市府不只在2023年12月26日透過行政命令放寬新莊容積率,讓侯的土地的容積率從200%調整成240%。更早在2018年於侯的土地10公尺外,規劃了「學校用地」,這個「高中二」非常技巧,畫在侯的土地隔壁、又不至於徵收到侯的土地,馬上讓這片建地成為最搶手「學區房」。

李正皓說,2018年4月6日侯友宜初選民調勝出,正式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市長,當時侯在新北市政府的實質影響力比朱立倫更高。

賴辦發言人戴瑋姍指出,侯友宜不承認土地有都更計畫,新北市政府也立即發聲明為他開脫,再次證實新北市政府又把自己當作競選總部。事實上,只要把253、254地號整合在一起,就能夠進行老屋重建,且有個別適用的容積獎勵,接下來只要周邊相連地主表達有整併開發意願,整塊大餅就符合「新北市都市更新單元劃定基準」,順利達成都更條件。

戴瑋姍說明,又昱公司收購的253地號,原地主多達20多人難以整合,加上253地號為兵家必爭的「裏地」,只要握有253地號,與周邊地主進行協商時就能無往不利。侯友宜日前辯稱只是購買「畸零地」,但從地籍圖可見,253地號面積完整方正,共62.5坪,又昱公司就是看準253地號在這6塊地的關鍵性,進而決定逐步收購整併,如今又昱公司只差最後一塊拼圖,就能完成整併253地號,解決了該地段最困難的痛點。

戴瑋姍強調,侯友宜在市長、副市長任內不斷利用巧門獵地,偷偷放寬容積率限制,讓又昱公司所收購的土地符合適用,甚至他還周邊的公有保留地作為優先解編示範區,成為公園或住宅用地,將帶動周邊地價與房價上漲,且這塊被解編的公保地距離又昱所持有之土地步行距離不到5分鐘,就算又昱公司未來沒有打算興建房子,靠轉手賣出土地也能海撈一筆。

侯友宜陣營則持續跳針,回罵這是影射、栽贓、潑黑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