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2nd, 2024

副總統辯論》國民黨強綁九二共識 趙少康坦承憲法荒謬、不實際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於副總統辯論會坦言,憲法看起來不太現實,甚至還有一點荒謬,領土甚至包含中國大陸,這是荒謬的護身符。

國民黨為呼應中國推動一國兩制,意圖將九二共識與憲法綁死。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昨(1)叫囂,反對九二共識就是反對中華民國憲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於副總統辯論會坦言,憲法看起來不太現實,甚至還有一點荒謬,領土甚至包含中國大陸,這是荒謬的護身符。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質疑,國民黨要把憲法九二共識化,但在九二共識中,並沒中華民國憲法的存在,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底下的一國兩制。

蕭旭岑吹噓,馬英九執政8年證明九二共識是兩岸共同政治基礎,可讓兩岸對等、尊嚴互動,兩岸領導人還可以在新加坡會晤。痛斥蔡英文、賴清德主張兩岸互不隸屬,是造成兩岸兵凶戰危的最根本原因。

趙少康認為,一中各表是創造性模糊,就是各說各話,他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說是中華民國,然後就不要追究,你講你的、我講我的。

趙少康坦言,憲法看起來不太現實,甚至還有點荒謬,領土怎會包括中國大陸?但這就是荒謬的護身符。

趙少康直接販賣戰爭恐嚇牌。稱選擇賴清德就是危險的開始,給台灣帶來非常不確定的危險。

蕭美琴質疑,國民黨要把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尤其習近平明確提到,九二共識就是一中、沒有各表,九二共識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底下的一國兩制,國民黨認同嗎?

蕭美琴強調,有認同才叫共識,懂中文的人都知道,如果沒有認同,怎能把拿來當護國神山?必須很務實面對及處理兩岸關係。

蕭美琴表示,民進黨主張在現行國際戰略下維持現狀,這是台灣8成以上民意的共識,主張維護台海現狀,守護民主、自由、和平。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