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2nd, 2024

副總統辯論》趙少康凌駕侯友宜 宣布辭中廣董事長、自稱挑戰憲政

對於外界質疑他將副總統當總統選,恐造成憲政危機。趙少康回嗆,他就是在挑戰憲政。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聲勢、氣焰不斷凌駕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他昨(1)搶先於副總統辯論會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兼總經理以及董事職務。對於外界質疑他將副總統當總統選,恐造成憲政危機。趙少康回嗆,他就是在挑戰憲政。

趙少康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並聲稱當選副總統後的未來4年,一毛錢的薪水與福利都不要,位於台北市仁愛路的副總統官邸也不住,要拿出來做為青年住宅。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當場大酸,自己當立委時,就馬上辭掉醫院的董事;趙拖到現在才辭中廣董事,是在作秀嗎?

賴競總發言人戴瑋姍也酸,趙持有中廣27.6%股份,辭職不放棄股權,就與侯不公布又昱公司資產一樣,只是嘴上說說。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指出,趙少康2023年12月13日曾說要推動內閣制,因為「當總統比皇帝爽」;隔天又說選副總統可以遊山玩水;現在又說如果當選「什麼都不要」;還把副總統當成總統在選;甚至提出戰鬥藍的政見,與侯友宜競選總部提出的政見不一樣。

蕭美琴質疑,趙少康態度輕浮,是在挑戰現行體制與備位元首的憲政角色,讓人不禁擔心是否造成憲政危機?

趙少康叫囂 ,自己就是在挑戰憲政,且與侯友宜都希望推動內閣制。並強調,選舉時當然要很努力選,選上後就是備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